神农架村民向河北援助队赠送土特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喻玲)“你们从那么远的河北过来,帮助救治我们的病人,想尽办法为神农架筹集物资,我很感动。这是我家自产的香菇和木耳,送给你们尝尝……”3月21日,河北对口支援神农架防治工作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春芳代表15名队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让队员们激动不已。

  赠送礼物的是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武山村二组村民焦启菊,得知各地援鄂工作队正在陆续撤离,她连夜将自家的香菇和木耳一个一个地精心挑选出来,又专门买回包装袋,分装成15份送到工作队驻地。

  神农架村民向河北援助队赠送土特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神农架村民向河北援助队赠送土特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家就住在正在建设的保神高速公路旁,我请你们下次来神农架时一定去我家,我给你们做一顿正宗的农家饭,尝尝神农架的味道!”“高速开通后,我计划在自己家开民宿,对你们终身免费吃住,一定要来!”焦启菊含泪拉着徐春芳的手,动情地说。

  “我们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我再来神农架时,一定到您家坐坐!”焦启菊的真挚情意让徐春芳非常感动。

  “每当在电视中看到援鄂工作队在湖北,在神农架抗疫一线忘我工作、默默奉献时的画面,眼泪总是忍不住流出来,总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向你们表达敬意。”焦启菊说。

  神农架村民向河北援助队赠送的土特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您让我们非常感动,感谢神农架人民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在神农架流下来的汗水和泪水都是值得的。”徐春芳眼眶含泪,将河北特产露露杏仁露和板栗仁回赠给焦启菊。

  “昨天焦启菊联系我,表达了她的心意,希望帮忙约定时间,一定要赶在工作队撤离之前亲自送来。”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张传兵说,“我们都被神农架人民和河北工作队之间的真挚情谊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