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6月26日电(记者白明山)记者日前从河北省保定市了解到,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年底前3条高速和5个干线项目主体建成或通车。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明旺介绍,按照《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规划方案》,路网涉及保定市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有3条段,共180公里;普通干线项目16条段,共340公里,占比70%左右。目前,这些项目中已开工8个。

  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或通车的3条高速公路为津石高速、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津石高速保定段主线长90.7公里,计划年底建成通车。京雄高速保定段全长51.3公里,荣乌高速新线保定段主线长37.4公里,两条高速路计划年底主体建成。

  普通干线公路在建5个项目中,省道S106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城至易县公路(容易线)全长40.5公里,省道S326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安新至大册营公路(安大线)全长45.6公里,均计划年底主体建成。同时,国道G230京冀界至影视城段新建工程全长3.4公里,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国道G107北河大桥、国道G230白沟桥改造工程,分别在9月底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根据总体进度目标,保定市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科学合理调整施工计划,按周分解任务目标,并强化关键节点目标管控,加大要素保障供给协调力度,提前研究解决路基填料、混凝土供应等问题。工程施工中,采用交叉施工、平行施工等方式,尽快抢回疫情影响的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