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跨大汤河桥梁施工现场,在旋挖钻机和吊车的作业声中,距海平面23米高的大汤河桥,犹如一道长虹“卧”在大汤河上。

  大汤河桥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的重大控制性节点。截至6月底,跨大汤河桥梁分段浇筑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大桥桥墩等下部施工结构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桥梁上部结构进行施工。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迄今为止秦皇岛市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民生道桥工程,被当地群众称为秦皇岛的“沿海大道”。该工程总长10.28公里,投资概算19.28亿元,桥梁总长4.45公里,整个工程计划今年年底主线贯通。

  该工程包括两部分,一是既有海滨路西延跨越港区铁路、大小汤河后接至岭前街,东延跨越民族路、港区铁路后接至东港路,形成城市主干道,含两座高架桥梁及两段既有道路改造。二是既有西港路向南延伸,跨越河北大街及国铁进出港线后,进入西港区。

  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海波说,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秦皇岛市南部片区的出行需求、增加秦皇岛港的外联通道,还将极大方便游客旅行。从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到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两地距离35公里,现在需绕行市内拥堵路段,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沿海大道”完工后,两地距离将缩短至30公里,两地之间约50分钟即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