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市新增238部新能源公交车!增加一系列先进服务设施一起来看↓↓↓

  将投放12条公交线路运营

  11月20日上午,在公交四公司停车场,石家庄公交举办了以“绿色、科技、服务、创新”为主题的——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本次238部新能源公交车,在车辆外观、性能、智能化等方面都有了更加人性化、科技化、安全化的提升,将投放10路、19路、26路、28路、48路、60路、75路、77路、78路、95路、99路、2环1路等12条公交线路运营。

  增加全自动恒温空调等先进服务设施

  本次购置的公交车在车辆设计上更加突出我市现代化大都市的特色,本着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的设计要求,与领先车企共同努力打造了具备石家庄特色的新能源公交车。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乘车,提升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车上安装了大量先进的智能化设备,辅助司机安全驾驶,增加了独具特色的加热扶手杆、乘客阅读灯、空气净化器、全自动恒温空调等先进的服务设施,为市民乘车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环境。

  配备电子后视镜等辅助安全系统

  在车辆行车安全方面,为驾驶员配备了电子后视镜、360环视辅助系统、BMS辅助刹车系统等辅助安全系统,使车辆更智能,能够帮助驾驶员在危险来临前提前预警,缩短制动距离,使驾驶更安全。为了使驾驶员在驾驶期间更加专心的行驶,引进了智能驾舱的设计理念,随动仪表台、可加热、通风、按摩的高端司机座椅,取消了2/3的物理性开关和操作面板,整个驾舱的布置实现了极简化的设计,大幅减少了传统车辆复杂的驾舱设计对驾驶员驾驶负面影响。

  续航里程普遍超过300公里以上

  此批车辆在车辆续航里程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所有车辆均采用了长续航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普遍超过300公里以上,大幅改善了公交车续航里程方面的焦虑,使车辆运营覆盖范围更广,车辆运营组织上也更加灵活,也可以更多的利用夜间低谷电来降低综合电费运营成本。

  通过手机即可实现远程控制

  在智能化方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车联网系统,每一辆车都成为了一个移动的终端,可以借助车联网系统对每一辆车的运行情况实现实时监控,也可以借助这一系统实现集体远程控制,空调、暖风、灯光、加热扶手杆、渲染灯这些以前需要到车辆才能开启的操作,现在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远程控制。

  高端大气的外形设计,艳丽多彩的车身颜色,科技而简洁的车厢,此批车辆是科技与美学的经典融合,特别是车身侧面的渲染灯点亮后,必将成为石家庄夜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