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庄6月13日电 (记者 李茜)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日22时49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北纬41.16度,东经114.40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家住张北县的居民陈月梅表示,地震发生时,她明显感觉到床在晃动,“开始以为自己头晕了,后来发现是地震”。

  据河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此次震中距离张家口市城区56公里,距离石家庄市347公里。经河北省地震局张家口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张家口市地震局初步了解,张家口市区、张北县有轻微震感,民众生活秩序稳定,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悉,此次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2次,最大地震是2016年6月23日在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发生的4.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8公里)。

  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张家口当地有关部门收集震情灾情,并派出地震现场考察组赶赴震中。河北省地震局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并立即组织专家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北京市地震局、天津市地震局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地震形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