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高丽摄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高丽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8日电(高丽)9月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共同启动2021年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河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本次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全国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高丽摄启动仪式现场。高丽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助力梦想,智选未来”。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战略合作。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专项基金。

招聘会现场。高丽摄招聘会现场。高丽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京津冀50多家企业和数百名应往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对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多个综合服务展位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现场解答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等疑点,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服务。

招聘会现场。高丽摄招聘会现场。高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