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航空口岸2019年出入境人数近34万人次 俄罗斯成新热点目的地

  中新社石家庄1月13日电 (黄歆尧 刘晓丹)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3日透露,石家庄航空口岸2019年出入境总人数近34万人次、出入境航班近2000架次。其中,前往俄罗斯的人数占出入境总人数的10.3%,俄罗斯成新热点目的地。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表示,由于2019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通了直飞俄罗斯的航班,选择赴俄罗斯的旅客较以往大幅增加。

  2019年,通过石家庄航空口岸入出境外国人达到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约23%。目前,石家庄航空口岸已拥有十余条国际、区域航线,承担着石家庄往返9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客货运航线的边防检查任务,出入境人员数量占到河北全省总量的80%。

  随着中国公民电子证件的普及,具备自助出入境通关条件的人员数量不断攀升。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推进智能边检建设,陆续启用了自助通关系统3条、移动执勤车和系列边检辅助验放系统,使旅客通关更方便快速。2019年,石家庄航空口岸3万余人次出入境旅客使用了自助通关,实现“动动手指、刷刷脸”就能通关,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进一步缩短。

  春运期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将执飞通往韩国首尔、泰国曼谷、泰国普吉、泰国芭提雅、柬埔寨暹粒、越南芽庄、越南岘港等国际航线,满足旅客不同的出入境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