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萌)2月18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通过河北新闻网与淘宝平台,联合推出“战‘疫’有我——助农在行动”线上活动。截止到今天中午12时,3天时间已征集网友上传河北农产品滞销信息604条,河北新闻网已将初步筛选出来的390条信息提供给淘宝。

  从征集上来的信息看,滞销在百万斤以上的信息有32条,包括苹果、大葱、梨、生菜、大米、麻山药、食用菌、桑葚干等产品,河北廊坊固安县一农户有225万斤生菜至今仍“躺”在家中;滞销在十万斤以上百万斤以下的信息有82条,包括红薯、红枣、核桃、肉类等;滞销在万斤以上十万斤以下的信息102条,有土豆、鸡蛋、鲟鱼、板栗、萝卜、草莓、韭菜等。

  从产品种类看,果蔬类占比最大,包括苹果、梨、山楂、樱桃、枣、大棚桃、大葱、红薯、土豆、萝卜、菠菜、杏鲍菇、苦苣、油菜等;农副产品占比也多,如鸡蛋(柴鸡蛋、土鸡蛋、笨鸡蛋)、鹅蛋、鹌鹑蛋、食用菌、粉条、蜂蜜、桑葚干、柿饼、香辣酱等;肉禽类占一定比重,如生猪、黑山猪、肉鸭、肉兔等;还有一些海鲜,如南美白对虾;也有一些种苗,如黄刺玫。

  据了解,平时农户们通过线上线下(以线下为主)销售农产品,现在线下交易受阻,线上又没有流量,导致销售量大减。为了坚定不移防控抗击疫情,同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战‘疫’有我——助农在行动”线上活动中来,提供滞销农产品相关信息,让我们一起帮助解决农民实际困难。活动也将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加大扶持力度,优先销售农产品滞销严重地区的农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反馈滞销农产品信息

  扫描二维码即可反馈滞销农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