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3月18日电 (崔志平 王鹏)18日,河北省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衡34名医疗队员欢迎仪式在衡水市举行。衡水市支援湖北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师张宏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支援湖北,至今还瞒着80岁的母亲。

  衡水交警迎接、护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衡队员车队。 王鹏 摄

  据介绍,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圆满完成武昌方舱医院和江岸方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34名医疗队员于3月18日14时20分许平安返回衡水,胜利凯旋。

  当日,记者在衡水大麻森高速口看到,衡水交警拉着条幅等待着医疗队员的归来,当运送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经过时,他们都敬礼欢迎英雄们凯旋,并将车队护送到酒店。车队经过的地方,很多私家车自发鸣笛,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

  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衡队员到达。 王鹏 摄

  “刚才在车上远远的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他身上穿的是我春节前给买的那件红衣服,当时非常感动,我只能给孩子一个比心手势,孩子同时也给我回应了一个,40多天没有见过孩子和家人,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援鄂医疗队员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陈晶说,在武昌方舱医院护理的一位阿姨,非常理解和体谅自己。后来阿姨说,她的女儿在武汉医院上班,也在支援着一线。看到了我们的辛苦,就好像看到了她家女儿的辛苦,在对她的治疗和护理时一直都很配合。

  “当得知要去支援湖北的消息后,我就给领导打电话报了名,妻子和我在一个医院工作,也支持我去前线的决定。春节母亲回老家后,正值疫情期间就一直在老家。”张宏亮称,他给母亲打电话说被调到隔离病区,以后就不能打电话了,等疫情结束后去看她。2月5日离开到今天回到衡水,一直都没告诉80岁的母亲自己去支援湖北。

  衡水市支援湖北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长、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师张宏亮发言。 王鹏 摄

  张宏亮说,大家始终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每个人尽一份力、发一点光,在武昌方舱医院绽放衡水光彩”作为工作宗旨,做到了患者零复发、零投诉、医护人员零感染。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大家在最困难的时候,不畏艰难、勇敢前行,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并经受了“战场”的考验。希望大家在休养期间认真总结,把好的经验、好的心得体会传播给身边的人,影响大家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最美行者。(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