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石家庄10月15日电(记者冯维健、魏玉坤)15日,“行在乡村·游在路上”交通运输部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启动。活动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选取部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开展主题宣传。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表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420万公里。今年基本实现了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两通”兜底性任务。

  据介绍,2016年至2019年,交通运输部支持贫困地区建设了3.8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有效盘活了贫困地区资源,一批特色产业乘势而起,基本公共服务随着交通的改善逐步向贫困地区纵深覆盖。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介绍,“十三五”时期河北省贫困地区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目前,河北省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突破17万公里,206个深度贫困村全部实现硬化路连接到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峰峰矿区政府承办。活动拟在全国开展6站,在河北省首站启动后,还将在四川、宁夏等省(区、市)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