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涉县大队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王小平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邯郸市纪委监委指定武安市纪委监委对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涉县大队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王小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小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为多人非法处理交通违章,疏于管理导致多人多起涉嫌醉驾交通违法案件没有依法查处到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聚餐饮酒;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殴打他人至轻微伤,把公权力当成谋私工具,利用职务之便,在人员招录、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结算、定点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涉嫌犯罪。

  王小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武安市纪委监委研究,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清润邯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