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正定举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

  中新网石家庄9月4日电 (记者 王天译)4日上午,秋雨蒙蒙,石家庄市正定县子龙广场上,正在举行的正定县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吸引不少市民在雨中驻足。

  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熊国平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9月,是河北省第1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党和国家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也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

  据正定县委副书记卢润彩介绍,正定县是少数民族散居县,有32个少数民族、5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长期以来,正定县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和谐共处,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

  正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敬表示,希望借助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各族群众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引导各个群体、各种职业、各年龄段的各民族群众构建共有精神家园,营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融洽氛围。

  启动仪式上,正定县委统战部还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小礼品,由县卫健局、司法局、团委协调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通过义诊、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中央统战部在正定县委统战部挂职干部许聪聪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正定县将以宣传月为契机,结合石家庄市“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六进”要求,立足正定实际,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向更大广度、更深层次宣传,打造一批具有正定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亮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