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通车

  “我上班的时间是八点半,过去每天早晨六点五十出发,本来40分钟的路程,经常要走2个小时,几乎天天迟到。”家住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理想新城小区的张志兴,每天开车去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北里的一家央企上班。如今,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正式通车,将为他省下大约半小时的时间。

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工程(无人机拍摄)。(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工程(无人机拍摄)。(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2日,总投资2.9亿元的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正式建成通车,从三河市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仅需10分钟,将有效减轻三河市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交通压力,方便数十万名跨省通勤人员顺畅出行。

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无人机拍摄)。(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通燕高速燕郊出口立交枢纽(无人机拍摄)。(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三河市燕郊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有一河之隔,燕郊出口是河北省进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咽喉要道,位于102国道与通燕高速相接处。这里汇聚了102国道、通燕高速、京榆旧路、思菩兰西路、燕顺路,形成了“五路汇聚”的特殊交通状况。这里曾经是燕郊的跨省上班族们最头疼的地方,经常陷入严重拥堵状态。

  廊坊北三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域相连,人缘相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持续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强公路网规划,加快项目对接,跨界道路通达系统日益完善。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