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着降温的开启,周末两天,河北多地气温将会降至冰点。与此同时,早晚间大雾的出现,还会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预计下周,河北冷空气活跃,将会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同时各地气温也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公众出行要多加防范。

  受湿度较大的影响,今早,河北又是出现大雾天气。监测显示,截止到今早07时,保定、衡水及以南地区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石家庄、邢台、邯郸的个别县市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早,石家庄雾气明显,能见度较低。

  受大雾影响,今早石家庄、保定等地的高速站口及高速路段都是因雾采取了封闭和管控措施,给周末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扩散条件好转,有利霾的减弱和空气质量恢复。不过冷空气也使各地气温出现下降,像是南部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降至0-2℃之间,中北部则全部降至0℃以下。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的中期预报,下周冷空气将在河北十分活跃。下周一(13日),省内东南部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周四到周六(16-18日),又会有一次雨雪天气先后影响中南部及北部,同时带来4-6级的西北风。

  气温方面,下周河北都将维持在低温的状态。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下周的最高气温只会在0-2℃间徘徊,天气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雨雪会陆续增多,气温偏低。有春节回家出行的公众,这几天一定要密切关注河北的天气预报,选择安全、高效的出行方式。同时,长时间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