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查验出口货物。张鹏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严霄 郭娜)2月13日,满载进口棉花的16个集装箱货车驶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卡口,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快速完成货物查检和检疫出证,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该批棉花为石家庄综保区内棉纱线加工企业生产所需原料,货重320吨、货值58.8万美元。

  据统计,2月1日-13日14时,石家庄海关监管石家庄综保区进出口货物14批次、649.9吨。

  为了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定海关积极跟进货物物流进度,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和措施,保障生产原料及时通关投产;通过对外公告、发布业务联系人及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积极解答企业通关咨询。

  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石家庄海关鼓励办事群众和进出口企业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优先采用网上办事、电子数据交换等方式办理海关业务。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业务中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登录石家庄海关网站,进入“在线服务”或“业务咨询”栏目进行查询了解,也可拨打12360热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