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晚,石家庄市内七区、高新区、正定县百家企业户外景观灯同时点亮,户外大屏打出“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字幕,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启动夜经济,点亮石家庄。截至目前,全市有商业、文化、体育、旅游等不同业态的109家企业、710个门店,主动参与到夜间延时服务活动中。

  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对夜经济建设中形成的夜经济“十大商圈”“十大商街”“十大深夜食堂”“十大人气打卡地”等40个特色品牌单位进行了宣传推介和授牌。即日起,石家庄市通过“庄尚商务”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发放总金额为50万元的惠民红包,市民可持红包在30家夜经济参与企业、605个门店进行消费。

  据介绍,石家庄市今年将按照“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提高中心城区繁荣度”的总要求和建设“四种类型经济”的决策部署,着力建设提升一批特色突出、品质高档、环境优美的夜间经济载体,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增强城市活力,打造形成消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夜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