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公益的李先生 通讯员 岳磊 摄热爱公益的李先生 通讯员 岳磊 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辉)1月11日,秦皇岛80后小伙儿李先生从石家庄返回秦皇岛。三天前,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到23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2019年河北省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他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941例,河北分库第378例,秦皇岛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从事个体餐饮工作的李先生阳光、勇敢、善良,平时就乐于助人,在2010年7月就曾勇敢搭救过在海港区西浴场游泳溺水的大学生。多年来,助人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2015年,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活动中,李先生光荣地加入中华骨髓库,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9月,李先生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配成功的电话通知,他平静地回复愿意捐献。此举,最终也得到了家人和新婚妻子的支持。

  经过高分辨配型吻合后,李先生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体检,体检报告显示他身体健康,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

  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李先生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大概了解了捐献过程和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调理,小心预防着不能感冒,希望给受助者带去质量最好的造血干细胞。当他得知受捐者与他的年龄相仿、体重相当,因此造血干细胞用量较大、采集过程较长时,李先生也并未退缩,依然要完成自己的承诺。

  2019新年伊始,刚过完30岁生日的李先生,在妻子和秦皇岛红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赴石家庄。1月9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采集,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到23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他的“生命种子”将用于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

  “留血样之前也了解过相关知识,得知过程是比较安全的,包括对自身安全方面也是比较完善的。”在李先生看来,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送给自己和家人2019年的第一份礼物,虽然与受捐患者素不相识,他希望患者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