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很激动!”“很不舍!”说起即将奔赴前线支援武汉的心情,刘晓霞和王慧娟接连说到。

  河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刘晓霞是井陉县中医院内二科副护士长,这一次跟随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同行的还有同样来自井陉县中医院的急诊科主任王慧娟和井陉县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刘利勇。

  没有家人送行的出征

  疫情爆发以来,刘利勇就一直负责井陉县医院的发热门诊,为了不影响家里人的健康,从始至终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孩子。今天的出行也是自己一个人拉着箱子就走了,没有亲人的送别,没有家人的嘱托。“不用跟媳妇说,也是医院的,通知一声就行。”刘利勇看似轻松地说到。

  出征现场刘晓霞蹲在地上仓促吃着盒饭。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妈妈要去打病毒了!

  “主要就是放心不下孩子!”刘晓霞说自己有两个孩子,老大今年四岁,老二一周。“武汉有病毒了,妈妈是护士,妈妈要去打病毒救人!”这是刘晓霞走之前匆忙跟孩子说的话。刘晓霞说因为这次出征接到通知比较匆忙,都没来得及跟孩子好好的告个别,拉着箱子偷偷离开的。虽然刘晓霞满脸洋溢着笑容,但笑容的背后充满着对两个孩子的万般不舍与牵挂。

  刘晓霞、王慧娟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医者责任,不问归期!

  “说不害怕是假的!”王慧娟一边匆忙吃着盒饭一边说到。王慧娟说,即便有一点害怕,但是作为一个医生,这个时候就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为了更多人的幸福,让疫情早点结束。“我们也可以早点回家!”王慧娟眼里满含期待的说到。

  记者问到“此次出行,可能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回来,全都是未知的!”

  三个人笑着说“是的,我们有准备,不问归期!”

  刘晓霞、刘利勇、王慧娟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记者手记:

  他们也是父亲母亲,他们也有孩子家人,即使有难分难舍的儿女情长,纵使有割舍不下的万分牵挂……但是此刻,他们都选择成为一名“战士”!勇敢向前,冲锋一线。

  那一个背着孩子悄悄离去的寂寞背影,那一份来不及见上一面的万般无奈,那一句没有说出口的“等我回来”,那一个个蹲在地上吃着盒饭又仓促奔赴武汉的逆行身影……此刻的离别充满遗憾,但又是充满希望的美丽期待!

  期待在不远的明天,花开时节,亲人团聚,儿孙绕膝,阖家团圆。那个时候请一定要记得向这些“不问归期”的最美逆行者们说一句感谢,道一声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