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冀时客户端报道(威县台记者 孟令超  解保硕)2月2日,邢台威县常庄镇孙庄村确诊全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常庄镇22个村党支部书记在上级领导下,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竖起支柱、织密防护网。

  常庄村与孙庄村紧邻,且在外经商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常庄村党支部书记孙风学连夜和村医对27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再摸排、再检查,并通过村内党员微信群招募志愿者,发动大家一同参加孙庄村隔离布控工作。

  威县常庄镇常庄村党支部书记孙风学:“ 我在群里发布信息以后,不到二十分钟,我们村主动报名的就有40多个,在很短的时间内,志愿者达到113人。”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学金联系各家族长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鼓励村民采取电话、微信等拜年方式,不再走家串户,减少人员集聚。

  威县常庄镇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学金:“我村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疫情情况,告诉大家,禁止拜年、扎堆。 ”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全体村民的主心骨,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荆小红示范带头不回娘家,带领儿子、儿媳和村干部、网格员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保护身后全村老百姓。

  威县常庄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荆小红:“每天值班,一天24个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做防控工作。”

  牛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常庄商会副会长王洪东发挥商会作用,组织协调捐赠120万防疫物资用于全县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农村 “领头羊”作用。

  牛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常庄商会副会长王洪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政府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我们应有的贡献。”

  面对疫情,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常庄镇的22名村党支部书记挺身而出、与群众一道,联防联控、恪尽职守,用使命和担当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成为全镇对抗疫情防护网的“支柱”。

  威县常庄镇党委书记尹俊兵:“我镇开展了群众有困难党员第一个到活动,要求每个村支部都要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我们党员干部都应该冲锋在前,带头做好防护,做好群众的主心骨,织好疫情防护网,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