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力度不减 项目签约不停

  清河8个重点项目“网上”签约

  (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倪丽敏 王岩)2月19日,清河县举行春季重点招商项目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会上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签约8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强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1.19亿元,涉及羊绒纺织、新能源汽车、硬质合金等产业领域。

  清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通过“线连线”“屏对屏”形式,变“面对面”招商为“不见面”招商;创新项目签约方式,变“见面签”为“网上签”,确保了招商力度不减,项目签约不停。此次网络集中签约活动,是与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项目签约方共同完成的。

  “尽管我们签约双方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合作发展的愿望是一致的。”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表示,“清河是一片‘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热土,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一如既往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为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签约即开工,设备速入场。北京金鹰羊绒制衣有限公司在清河县政府的帮助下,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已将部分设备运抵清河,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此次签约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快”,快开工、快投产。如北京金鹰羊绒制衣有限公司与河北宇宏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建设纱线研发与智能纺纱项目、桐乡市华家那羊绒服饰有限公司建设羊绒智能织造产业园项目、河北魁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项目均是通过合作或租赁的方式,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迅速获得项目用地,均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二是“高”,亩均税收高。本地企业清河县同德公司新建硬质合金钨资源循环再利用、钨钴分离项目,将引进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先进人才,投产后将实现年亩均税收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