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3月26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京德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双先工程”(以党建先行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先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暨劳动竞赛推进会,确保实现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保廉洁的目标。京德高速全长87.256公里,荣乌高速新线全长72.814公里,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要求,2020年底桥涵路基主体完工,2021年6月建成通车。两项目复工以来,全体参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建,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劳动竞赛推进会现场。 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劳动竞赛推进会现场。 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在京德高速制梁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施工人员正在加紧生产,为工地源源不断提供建设物资。在荣乌高速新线与京德高速交叉的千人目枢纽互通项目建设现场,党旗飘扬、机器轰鸣,推进会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召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快以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两项目复工以来,清表、征拆、场站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沿线8个县市征拆清表均达到90%以上,最高达到100%,提前10天完成“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的阶段目标任务。

  根据劳动竞赛推进会要求,参建单位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输入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确保项目“零感染”“零疫情”。强化规划协同配合,坚持“一盘棋”思想,全面深入开展“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委主体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稳定、团结的队伍保障。在“双先工程”引领下,严格按照开展“大干120天”和“大干100天”两个阶段的劳动竞赛要求,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借势借力,开展热火朝天的大竞赛、大会战,尽快形成开工就是决战、进场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的建设场面,确保实现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保生态、保廉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