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客户端报道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国旗低垂,汽笛长鸣,燕赵同悲。4月4日上午10时,河北各地民众同时默哀,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裕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口,各方向通行车辆停车、鸣笛,街头行人驻足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4月4日上午10时,涿州市进京检查站执勤工作人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河北台记者 高京原摄

  4月4日上午10时,邢台沙河市北道口执勤交警脱帽默哀。一些私家车车主、乘客也自发地从车上下来,站立默哀。

  4月4日上午10时,河北航空举行降半旗哀悼仪式,工作人员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4月4日上午10时,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脱帽默哀。通讯员 曹周旋摄

  4月4日上午10时,河北省胸科医院举行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4日上午10时,河北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外教代表、教师子女代表、后勤职工代表共计117人在学校国旗广场参加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4日上午10时,石家庄市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全体残障人士与助残工作者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在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隔离休养点,70余名尚在隔离休养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河北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工作队队员,共同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白衣战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槐安路与建设大街交口,记者看到,街头各界人士于 10 时整举行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4月4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宾馆,正在此处进行隔离休养的石家庄市支援湖北医疗最后一批凯旋的21名英雄,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4月4日上午10时,沧州浮阳南大道与解放路交叉口执勤交警脱帽默哀。一些私家车车主、乘客也自发地从车上下来,站立默哀。 

  4月4日上午10时,河北省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手持鲜花,哀悼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