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4月7日电 (袁志广)泊头市一便利店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被罚6.55万元;衡水市冀州区一商贸公司哄抬物价,被调查;廊坊市香河县一农副产品销售部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被罚6万元……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曝光了第六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网民,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六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泊头市老郭便利店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老郭便利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6.55万元。

  案例二:衡水浩全商贸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衡水浩全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因涉嫌刑事犯罪,衡水市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

  案例三:香河县庆余农副产品销售部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案

  根据抽样检验结果,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庆余农副产品销售部开展调查。经查,该销售部存在违规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销售部罚款6万元。

  案例四:衡水圣舒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衡水圣舒医疗器械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5万元。

  案例五:华鹏劳动防护用品厂鹿泉分厂违规生产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华鹏劳动防护用品厂鹿泉分厂开展调查。经查,该厂存在违规生产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厂罚款1.0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