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要提示!邯郸这些地方禁放风筝、无人机……

  近日,记者从邯郸机场获悉,为避免外来物对航空器的影响,根据国务院《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省、市有关净空保护文件规定,地方人民政府将依法对在净空保护区内从事影响飞行安全活动的个人及团体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予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等。

  春季来临,人们喜爱的放飞风筝和孔明灯等娱乐活动将会陆续展开。但升空的孔明灯、风筝及无人机等隐藏着很大隐患,随意放飞的孔明灯、风筝等升空物,可能危及航空器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民用飞机采用的多为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在飞行时会产生强大的吸力,一旦飞机经过孔明灯、风筝附近,即便不正面碰撞,孔明灯、风筝也会被瞬间吸入发动机,轻则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则造成航空灾难。

  那么,邯郸机场的净空保护重点区域包括哪些范围呢?

  根据民航相关规定,邯郸机场净空保护重点影响区域主要包括:

  邯山区范围:邯山区陆港园区、南湖公园、罗城头公园、滏阳河公园、北张庄镇(陈家岗、郑家岗、南二十里铺、王家湾、南张庄、小张庄、左西、郭家庄)、马庄乡(张庄桥)。

  丛台区范围:龙湖公园、丛台公园、工人剧院。

  复兴区范围:赵苑公园、赵王城遗址公园。

  冀南新区范围:马头镇(兴盛街、董家街、李家街、车骑关、关东洼);台城乡(赵拔庄、东城基、中城基、西城基、河北村、东郝村、中郝村、西郝村、车角、林峰、东贺兰、西贺兰、白村、台城);花官营乡(阎浅、王家村、路庄);南城乡(北南城、西南城、中南城、东南城、西北城、中北城、前北城、北城)。

  在此,邯郸机场提示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机场净空保护规定,共同维护净空安全,为航空器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邯郸新闻网、邯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