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美食>正文

女人补气食物推荐 养出健康红润好气色

A-A+2013年12月9日12:05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身为女子,你是否觉得“面若桃花,肤如凝脂”距离自己很远,那样奢华的渴求只能在梦中实现?现实中面带倦容,脸色苍白的你,应该如何养出好气色?气色不好又要吃什么呢?不要着急,“5+5”模式可以帮你调理出红润气色,让你摇身一变,成为心目中的女神!

  气色不好吃什么?5种食物:

  1、醋

  醋有调节肠胃的功能。它的酸味可加速唾液分泌,加速消化。醋酸及柠檬酸则能渗透食物,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有效帮助抑制人体老化,预防各种老年疾病。日常生活中,适量地食用醋及醋制品,可以使你的皮肤光滑,皱纹减少,容颜滋美。用加醋的水洗脸或洗澡,还能能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2、燕麦

  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减去体内多余的脂肪。其中丰富的亚油酸能延缓衰老,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它适合在睡前食用,不会招致肥肉,还可以帮你排除体内多余脂肪,舒缓肝脏,让你在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有迷人的血色。

  3、酸奶

  作为一种健康食物,酸奶的健康功效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而且不只是酸奶,任何发酵的乳制品包括酸乳酒,都含有乳酸菌,能够多方面保护你。研究指出酸奶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刺激性肠胃综合症、消化系统的炎症以及肠胃紊乱等疾病的可能。同时,酸奶可以帮助减轻胃溃疡以及阴道传染病。所以,能够帮你调养好肠胃得到好的内体平衡。

  4、葡萄

  葡萄是一种可以帮助抗衰老的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其中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它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而且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对女性非常有益。一个小要点就是葡萄的一大部分营养来自葡萄皮,所以连皮是最好的。

  5、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茄红素,可以对抗阳光和皮肤癌。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并且可以起到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和抗衰老的作用。从而为你带来红润健康的好肤色。

  养出好气色的5道食膳:

  山药栗子猪肚煲

  【主料】鲜山药500克、栗子50克、猪肚1个。

  【配料】生姜、料酒、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鲜山药去皮,洗净,切块待用。

  (2)栗子去皮洗净待用。

  (3)猪肚用面粉或精盐反复搓洗数遍后,用水洗净切块,加姜、酒、清水适量,煲至八成熟后,加山药、栗子煲熟,加适量精盐即可。

  黑糯米粥

  【主料】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

  【配料】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大枣洗净待用。

  (2)桂圆去皮洗净待用。

  (3)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莲藕木耳老鸭煲

  【主料】鲜莲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鸭1只。

  【配料】精盐、鸡精、生姜、黄酒适量。

  【制作方法】

  (1)莲藕洗净,切块待用。

  (2)黑木耳温水泡发,择洗干净,待用。

  (3)老鸭洗净加生姜、黄酒熬汤至八成熟后,放入莲藕、黑木耳煮熟后,放入适量精盐、鸡精即可。

  奶黄香粥

  【主料】:牛奶250毫升、鸡蛋黄1个、香梨2个、粳米100克。

  【配料】: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1)梨去皮、核,切成丁,加适量的冰糖蒸15分钟。

  (2)鸡蛋煮熟,取黄,打碎。

  (3)牛奶放入洗净的粳米,熬成粥状。

  (4)将梨丁和蛋黄放入煮好的粥中即可。

  菠莱猪肝汤

  【主料】:菠菜250g、猪肝100g。

  【配料】:盐、味精。

  【制作方法】:

  (1)菠菜洗净切节、猪肝洗净切片。

  (2)炒锅置旺火上,加水烧沸、下猪肝、菠菜煮熟,加油、盐、味精调味。

  气色不好吃什么?借鉴“5+5模式”,养出红润气色,遇见最美的自己。女人,该补气血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