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来自星星的你》台词被疯传 揭韩剧爆红原因

A-A+2014年2月11日16:53华西都市报评论

韩剧有三宝:天长、地久、爱到老韩剧有三宝:天长、地久、爱到老
“都教授”再次定义“花样美男”的人气“都教授”再次定义“花样美男”的人气

  寒流

  韩流

  播出量破5亿

  30多位明星热追“都教授”

  韩剧服饰网购吸金力超春晚

  谁在追韩剧?

  @赵薇:真蛮好看,不知总共多少集?电视剧能拍到这种品味水准,必须赞一个!

  @高圆圆: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

  @杨幂:网上传叫兽400多岁老来得子了,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刘叔叔我以后就再也不黑你了。

  @叶一茜:倒时差,睡不着,我也想吃炸鸡和啤酒。

  将穿越、科幻、外星人、爱情、大长腿集于一身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全亚洲正以光速蹿红,不仅你我等路人痴迷狂追,连杨幂、赵薇等大明星都瞬间沦为“脑残粉”。女主角全智贤走秀般的每套行头成了抢手尖货;而男主角“都教授”金秀贤更是人气爆棚。

  先来看看有多红

  “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下初雪时,任何谎言都可以被原谅。”昨天,成都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相比对雪花纷飞的激动,微博、微信却全是“喝啤酒吃炸鸡”的刷屏节奏,华西都市报官方微信也及时推出“成都哪里可以吃炸鸡和啤酒”的专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小伙伴,如果你还不知道这样“梗”,如果你没听说过千颂伊、都叫兽,你现在真的很难跟人聊天了。因为这一切都来自红得无法言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一部韩剧,为何能影响到万千女性观众的言行?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展开调查。

  成都初雪

  满屏都是“啤酒炸鸡”

  成都昨日迎来开年第一场雪。“蓉城雪到,谁要来和我一起喝啤酒吃炸鸡?”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在朋友圈,在微博上,小伙伴们铺天盖地都在重复这样一句话。原来,“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这句经典台词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全智贤住院时,对金秀贤说的旁白。86年的川妹子何旭昨日中午甚至专门邀约本报记者免单参与,和几个“星星脑残粉”一路去快餐店吃炸鸡。

  昨日,在春熙路附近的一家超市里,白领甘小姐说自己一定要买两只炸鸡回家。她告诉本报记者,最近迷上了《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初雪时吃炸鸡的剧情,让她难忘,“今早,看到了外面积雪,我也想浪漫一把,在初雪的日子吃炸鸡。”

  据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道,炸鸡被选为韩国国民最喜爱的外卖餐。送炸鸡和生啤外卖的店面,韩国几乎每个街区都会有2-3个。在举行国际竞技比赛的日子,吃着炸鸡,喝着啤酒,彻夜疯狂的韩国人更是屡见不鲜。

  时尚配搭

  网购催生“全智贤经济”

  “女人就是要这样爱自己!”昨日,王女士对华西都市报记者分享了《来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全智贤剧中的大部分衣服同款,并直言“贵到没有朋友”。而比她更快一步的张小姐迅速留言,“自己已买了好几件同款,瞬间一月工资没有。”

  据记者调查,全智贤剧中的不少大牌套装,价格都在六七万以上,即便一套简单的铆钉鞋都需三四万。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发现,仅售卖全智贤同款红色大衣的商铺超过了200家,最多的一家单月卖出1000多件,价格多在300元左右。其中,全智贤在剧中使用的一款口红,因为网友购买需求太旺,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断货。

  与往年春晚过后,春晚“王菲同款”、“牛莉同款”在网上红极一时的情况不同,今年,有关韩剧《继承者们》长腿欧巴李敏镐、《来自星星的你》国民女神全智贤的相关商品搜索明显高于有关2014春晚相关商品的搜索。此外,昨日,成都市民宋小姐爆料称,成都的理发店甚至也专门开启了全智贤发型修剪服务等。

  明星追捧

  赵薇杨幂都“花痴”

  《来自星星的你》这部剧去年12月开始在韩国SBS电视台播出后,立即席卷全亚洲,现在即将进入最精彩的大结局。故事讲述了外星男子“都敏俊”从外太空来到现代,和女演员“千颂伊”发生了搞笑又虐心的爱情故事,连一向给分苛刻的豆瓣都打出了9.1的高分。

  不仅路人疯狂,赵薇、高圆圆、杨幂、陈乔恩、叶一茜、吴克群也集体沦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30位明星公开提及这部剧,称自己正在火爆追剧当中。

  而令万千女性癫狂的男主角金秀贤(被剧迷昵称为“都教授”或“独角兽”),经过这部剧后,接到了亚洲各地的邀约,目前已经确定金秀贤从3月开始会来到北京、上海和广州,届时金秀贤还会现场演唱歌曲,与粉丝们亲密互动。

  再来说说为什么

  韩剧“炼金术”不只靠“长腿”

  为什么韩剧能够紧抓着观众的心,用部分观众的原话表示就是“看到更新就激动不止,瞬间心情就又为下一集要等一个星期而失落不已。”除了帅哥美女、专业的班底,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时时可以参与讨论的剧情。

  在韩国,热门剧集都少不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在播放前期,编剧会把写好的部分剧本放在网上观看网友留言并参与互动探讨剧情,一开始就紧抓观众的心。韩剧能够深度把握观众的心理,还得益于边拍边播的模式。一般会预先拍好5集,一边播出一边关注观众反馈,以便适时调整剧情。

  此外,在韩国,对电视剧编剧和电影编剧的界定十分明确。韩国的电影导演一般习惯于自己写剧本,除了很少数电影电视领域兼涉及的青年作家以外,大多数的职业编剧都只专注于电视剧本创作。故事源于编剧的一支笔,他们在一部剧中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在制片人对编剧、导演甄选完毕之后,编剧的作用要贯穿整个剧集制作的始终。前期,导演、编剧、制作人要进行剧本策划探讨主题,由编剧完成剧本大纲;中期,导演、制作人根据已有大纲制定计划方案,编剧开写剧本,经讨论交流最终定稿(并非完整剧本,因为拍摄过程中改动的可能性极大)。记者陈颖 伍翩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