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时尚>正文

姜文谈演员片酬高:真有骨气就别给人家钱

A-A+2014年3月26日11:51新浪娱乐评论

姜文姜文

  新浪娱乐讯 姜文受邀在香港电影节举行作品回顾展,同时新片《一步之遥》宣布香港档期为12月18号。25号晚上,姜文接受了香港内地50多家媒体的访问。51岁的姜文与一批8090后记者对聊,以“老人家”自居,兴致颇高,金句频出。而对有导演受访时表示影片质量不佳是因为演员片酬过高,姜文毫不留情地开火炮轰,表示应该鄙视这样的人:“你要真有骨气,你别TM给人家钱。你不能请了人家,又在背后聊天。不讲究。”

  杨受成自称姜文粉丝

  传闻观望《归来》再定是否去戛纳

  当晚场地一百多平米,但足足挤了大概两百多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记者,人气十足。在《一步之遥》的背景板下,印度性感舞娘登场热舞,随后,姜文、制片人马珂、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登场宣布档期。姜文对杨受成说,“杨老板,听说你投了这个片子,是主要投资方,我很纳闷啊,为什么?” 杨受成说,“因为我是姜文的粉丝,够了吗?”姜文接着说,“够了!我怕你说,你也是葛优的粉丝,所以赶紧打住。” 在访问环节,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贝拉惊喜现身,支持姜文新片。

  制片人马珂称透露,《一步之遥》冲击奥斯卡不是目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还表示会考虑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

  有传闻称,《一步之遥》一直在观望张艺谋导演的《归来》是否参加戛纳电影节,似乎不想与之撞上。但是此传闻未经官方证实。

  姜文对话8090后记者

  “孩子啊,你们可都长点心吧!”(设计对白)

  记者:作家徐皓峰说您的电影一腔荷尔蒙。

  姜文:他荷尔蒙少吗?你怕荷尔蒙吗?你想说什么?(我看《让子弹飞》觉得信息量很大,节奏很快,就连续看了第二遍)你是上了荷尔蒙的当。但是你是正常的,徐皓峰他没有你正常,徐皓峰比我小10岁吧,还谈到我荷尔蒙旺盛,他是不是太冷静了,我都五十岁的人了。我把冷静放在了我的生活中,电影是要给大家一个兴奋,离开生活之外的狂想,艺术本身也是这样的,如果艺术抄袭生活、复制生活,我们不需要,就是不危险的时候,非分之想一下。

  记者:有导演受访称影片质量不佳,是因为演员片酬太高?

  姜文:我对这些导演说,你要真有骨气,你别给人家钱啊,你TM给人家,你又背后聊天,不讲究。这种人要这么说话,就应该叫他get out 滚蛋。以后咱们中国人要讲究点,对自己身段有点讲究,可以不请。就像请人家吃饭,跟人家说,这顿饭很贵的啊;送人家一个围脖,然后上面一个价签,给人家看,很贵啊。孩子啊,你们应该知道什么人你应该去鄙视他的,什么人应该尊敬他。(现场爆发笑声,姜文对提问记者说,“你瞪旁边的人干嘛,他应该嘲笑你,他就是在嘲笑你,他虽然很爱你,但是你问的问题不高级。”)我觉得演员没有谁是贵的,只要你愿意请,你就应该觉得值啊,要不你别请他。那我问你,这些钱应该花给谁?质量上去,就必须花钱。

  记者:如果有人评价你的电影“值回票价”,是否开心?

  姜文:咱们应该说句良心话,我站在一个电影人的角度说,摸着良心地说,一部电影赚一块钱就应该烧高香,你没赔钱,又耍又乐又玩,还能赚一块钱,应该感谢观众、感谢上帝。拿电影赚那么多是很危险的,要不你往外捐点,不能这样的。我主张你们去鼓励那种不赔好看的电影,你说他的电影巧立名目,各种办法穷尽所有来赚,不靠谱,还没发行就赚了钱了,我就不看这种电影。(那,本身电影就是一种工业啊?)傻孩子啊,那是资本家骗了你啊。工业你去造钢铁你去盖房子,电影是吃饱喝足以后的事情,不是工业,大伙儿高兴就行了。

  记者:您的实习生说,您拍电影没有“分权概念”

  姜文:拍摄期一定要集权,不集权就无法按质量按时间完成。分权是政治诉求,艺术创作一定要集权。孩子啊,希望你把艺术创作与政治诉求和体制要分开来谈,到今天你们这些孩子还把这些混为一谈的话,我们这些老人家把希望放在哪里呢?

  记者:这样过于依赖自己是否限制才华发挥?

  姜文:像你分不清分权和艺术创作的教育水平下,是有可能发生的,像我这样的老人家是不会发生的,什么时候把东西交给谁,不交给谁,我很清楚。你提的问题特别有意思,很容易让我想起我们中学的孩子们。你是家里老几?(老大,还有个妹妹)超生了?(没有,家里是农村的)我说孩子啊,农村是尊老爱幼的,你好像对我这样的老人不太尊敬啊,好像要看老人笑话,你在农村怎么混?我也是农村出来的,我们不能这么混啊。

  (易东莹/文 陈植/视频 郑福德/图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