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电视会议召开

A-A+2014年10月24日14:10唐山市公安局宣传处评论

唐山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电视会议召开唐山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电视会议召开

  9月29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部署会议,决定从10月1日起,部署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动员108个参战城市依据各自毒情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攻坚。此次会战,唐山市是公安部指定参战的108个重点城市之一。为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百城禁毒会战行动,我市从2014年10月开始至明年3月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禁毒会战。为确保行动实效,主要工作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6号文件精神、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以深入推进平安唐山建设为根本,以遏制毒品危害、控制毒品蔓延、打压毒品犯罪、治理毒品突出问题为主线,坚持全警动员、集中攻坚,突出重点,主动进攻,打击、整治、管控多管齐下,有效提升我市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效能,震慑犯罪,维护稳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和要求。

  二、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解决我市“毒品消费”突出问题,广泛动员和组织有关警种、部门调查掌握一批涉毒案件,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打掉一批制、贩、吸毒违法犯罪团伙,摧毁一批分销网络,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整治部分存在突出毒品问题的重点地区,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三、工作重点

  (一)、严厉打击大要案毒品犯罪,遏制毒品来源。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主动进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增强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和实效。要以目标案件为抓手,开展破案攻坚行动。要排查梳理一批涉毒重特大案件线索,纳入公安部、省公安厅目标案件管理,专案经营、专班扩线,挂牌督办,集中优势警力破获一批有影响的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要坚持既破大案又办小案,既抓毒枭、摧网络、打团伙,又严打零包贩毒,充值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打击“零包贩毒”主力军作用,摸排一批本地毒品零销市场的贩毒窝点,打掉一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零包贩毒治安乱点,坚决切断毒品销售渠道,萎缩毒品市场供应。

  (二)、坚决打击零包贩毒活动,切断毒品消费供货源。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打击零包贩毒主力军作用,将打击零包贩毒任务细化分解到派出所,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各派出所要依托基层基础工作,广辟线索,坚持“逢吸毒必查毒源、查毒源必追贩毒者”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击各类公开、半公开零包贩毒活动,并尽力循线两头摸查,彻底打掉零包贩毒的源头和市场,切断毒品消费供货源,遏制吸毒次生危害。

  (三)、加强吸毒人员排查管控,萎缩毒品消费群体。开展“大清查、大收戒、大管控”行动:(1)对在册吸毒人员开展全面排查登记。(2)强力推动“逢嫌必检”落到实处,将吸毒尿样检测纳入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基础信息采集流程,对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都要进行阿片类、苯丙胺类毒品的现场检测。(3)加强吸毒成瘾严重人员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按照“应收尽收、满员收戒”的原则,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吸毒人员坚决予以强制隔离戒毒。(4)以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为契机,强力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四)、严厉打击制毒犯罪。(1)认真梳理目前已掌握的制毒案件线索,抓紧实施专案经营,力争打掉。(2)对每一起案件树立深挖毒品来源,延伸打击制毒意识。(3)围绕重点化工企业、化工园区、拥有高压反应釜重点设备企业、物流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场所开展日常检查排查,详细掌握企业原料购买和产品销售动向。(4)禁毒部门会同网安、治安等部门,围绕重点地区涉毒人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活动。(5)加强制毒重点地区的区域侦查协作,采取联合侦办、协助侦力的方式,提升打击制毒犯罪协作力度和效能。

  (五)、严打网络涉毒活动。禁毒、网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网络贩毒”专项行动,抓获一批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打掉一批利用互联网及相关媒介载体进行的毒品违法犯罪团伙,清理一批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信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