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民生>正文

玉田交警破获大货车肇逃大案

A-A+2015年1月19日10:19唐山晚报评论

  玉田交警破获大货车肇逃大案

  2015年1月7日6时30分许,玉田县潮落窝乡九丈窝村12岁的小男孩在其爷爷用电动车送其到潮落窝小学上学途中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撞倒,小男孩当场死亡,爷爷受伤,大货车逃逸。祖孙俩一死一伤的噩耗传来,小孩的父母亲属哭作一团,悲痛欲绝,接到报警的玉田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马上行动,寻踪觅迹。

  夫妻俩抱着小孩尸体,嚎啕着呼唤“小丰,再叫一声妈妈吧……”。

  玉田县九丈窝村12岁的小男孩郭丰天真活泼,学习上进,还有礼貌,特讨人喜欢。每天上学前必唤一声妈妈后再让爷爷护送他去潮落窝小学上学。新年刚过的1月7日这天6时30分许,天刚亮,郭丰再次叫声妈妈,作个鬼脸,跳上爷爷的电动车,祖孙俩去学校。刚到村口玉滨公路,祖孙俩突然被一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大货车撞倒,大货车乘天黑人稀之际逃离现场。爷爷受伤,刚刚年仅12岁的小郭丰的笑脸却永远消失在路上。

  噩耗传来,小郭丰的全家哭作一团,其父母抱着已无声息的儿子尸体,嚎啕着一声又一声地呼唤:“小丰呀小丰,我的儿子,再叫一声妈妈吧!”这撕心裂肺的哭声使闻讯而来的众乡亲无不掩面而泣、扼腕叹息,更对肇逃人骂声不止……而小郭丰所在学校的教室里的座位一上午都空着,当师生们知道其遭遇车祸身亡后,沉痛立时弥漫了整个校园……

  声声哀嚎撕扯着办案民警的心扉,他们马不停蹄追查肇逃人。

  案发当地处于天津宁河与玉田县潮落窝乡交界地的玉滨公路九丈窝路段,接到报警的玉田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党支部书记崔焕强立即带领警员李庆志、唐洪超、吕建伟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但见一具幼童尸体侧身蜷曲于路面,书包、文具撒落一地。其爷爷受伤已被送往医院,小孩家人声声哀嚎撕扯着办案民警的心扉。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提取到路面肇事车辆被撞击时散落路面的红色漆片,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初步确定肇逃车辆为一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红色平头半挂货车。

  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肇逃嫌疑车。

  案情重大。崔焕强一面将案情速报大队教导员马桂权,指令李庆志、唐洪超负责向案发地周围村庄、厂企调查访问力求找到目击者,一面根据此路段位于宁河与玉田交界处没有监控设施的情况,自己带领吕建伟驱车到天津市宁河区丰台超限运输站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平头半挂货车,但因该监控设施监控范围所限,只能看到通过的大货车却看不到车牌号与颜色,确定不了肇逃嫌疑车辆。为了精准确定嫌疑车辆通过案发地的时间,崔焕强、吕建伟就做了从6时27分由该超限运输站往北行驶到案发地行驶用时实验,结果是9分钟。想到案发后肇逃嫌疑车极可能向北方向逃跑,他们立即打电话给大队技术警员仇小庆,告之其案情和平头红色半挂货车特点,要求其沿境内玉滨公路查看沿线鸦鸿桥、唐通线、芝麻堼等路口监控录像,从中查找肇逃嫌疑车。仇小庆正在挨路口仔细查看录像之时,崔焕强与吕建伟又驱车到宁河县交警支队,在陈仲华副支队长的大力帮助下,通过查看宁河区境内相关路口监控录像,从芦汉路口查看到有一辆红色平头挂有蒙D×××××号牌的嫌疑车5时40分从此通过。

  嫌疑车浮出水面

  崔焕强立即将这一信息电传给正在玉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内查看录像的仇小庆。仇小庆查看到唐通路口监控录像时,发现一辆红色平头挂有蒙D×××××号牌的半挂货车该车前保险杠和大灯有明显的撞损痕迹,后斗车牌号为冀B×××××号,由此肇逃货车浮出水面。

  当办案警员将此重大信息报告大队教导员马桂权时,马桂权指示全力寻踪追击,力求速战速决。依据肇逃车辆车牌号查找车主,车主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一靠挂物流公司,电话联系几经中断后又依车牌号查其违章记录,其中一个叫王子某的电话号码映入崔焕强的眼帘,与其打通电话,亮明是玉田交警大队民警后,崔焕强追问王子某早晨驾大货车是否由宁河途径玉田玉滨公路九丈窝路段,并发生肇事时,尽管对方一直在吱吱唔唔,但在法律的震慑和崔焕强严厉地追问下,王子某在电话里被迫承认自己清晨驾驶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九丈窝路段时,撞倒了骑电动车老人和孩子后逃跑的违法事实。

  崔焕强、吕建伟当即严令逃到丰润区新军屯镇的肇逃嫌疑人王子某在指定地点等候,随即从天津宁河驱车赶往新军屯镇,此时已到中午12时。途中,两人不断用电话对肇逃嫌疑人王子某做稳控工作,当在一个加油站旁将其控制时已是13时50分。带其到距此地5公里之外的韩城某钣金厂提取肇逃车辆时, 修车工正在为其修理被撞损的车辆。崔焕强向修车工人讲明该车是肇逃嫌疑车,警方需要查扣提走。将肇逃嫌疑人王子某和肇逃车辆一同押进交警大队时正值15时40分。讯问中,王子某向民警坦承:因疲劳驾车将骑电动自行车的一老一少撞倒,发生肇事时见天黑无人发现,他怕承担巨额赔偿和法律责任,抱着侥幸的心理加速逃离现场,没想到没到中午警察就找上门来。

  由此,经过办案民警9小时缜密侦查寻踪,这起开年肇逃大案告破。而此时还不知道此案件已侦破的小孩家人为了捉拿肇逃嫌疑人正在手机上发布悬赏10万元寻找肇逃车的信息。

  案子破了,但孩子的笑脸永远消失在了路上。

  王志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