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A-A+2015年4月27日13:56中国企业报道评论

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张宗彪1941年出生于陕西永寿。毕业于西北大学,供职于咸阳师范学院。书法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师。

  现任:陕西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 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咸阳分院院长。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会执行主席、中国现代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学学会国学杂志社副理事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促进会顾问、中国数字艺术馆名誉馆长、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名誉社长。中国诗书画联盟网终身名誉主席。

  荣获: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中国文化大使、全国杰出文艺家终身成就奖。新一代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首届国际华人书画名家终身成就奖、中国传统美学大师等荣誉和称号。

  张先生自幼喜爱书画,坚持六十余年临池不辍。楷、行、草、隶、篆皆能,尤以行草见长。熔古铸今,自成一体。其书法作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刚柔相济,颜筋柳骨,铁画银钩,风格独特。其代表作“无欲则刚、厚德载物、北国风光”等30幅代表作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

  张先生应邀同欧阳中石、沈鹏、李铎、张海、吴冠中、靳尚谊、黄永玉、刘大为、范曾、赵无极、杨晓阳、朱德群、刘文西等全国有影响的著名书画大家出版了:《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六人集、《中华五大家》、《影响中国的六位艺术家》、《中国艺术大使》(五人集)、《中国艺坛功勋人物》(四人集)、《引领书坛一代楷模》(八人集)、《人民肖像》(五人集)、《走进中国艺术大师》(五人集)等26部其中有12部由张宗彪题写了书名。

  张宗彪分别应邀同沈鹏出版了《大师之路》二人集;同刘大为出版了《当代艺坛传奇人物》二人集,且题写了书名;同吴冠中出版了《艺坛双雄》二人集;同靳尚谊出版了《中国艺术界名家经典》二人集,且题写了书名;同欧阳中石出版了《华艺精品两大家》;同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出版了《中国艺术大家》二人集,且题写了书名。张海主席在书中对张先生书法评价是:“运笔自然,师古不泥,书法大气磅礴,笔势飞扬流动。且书风具有畅达俊逸的笔韵,线条厚实饱满,笔墨变化多姿,潇洒飘逸。既有浑厚苍劲的气劲,又有温柔秀雅的情韵,堪称极品之作”。最近又应邀同王学仲出版《艺坛春秋系列之风云人物》二人集;同权希军出版《艺术典范》二人集;同黄永玉出版《中国书画二大家》。文化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编《中国翰墨传承巨匠》王羲之、张宗彪书艺二人集。2014年由外交部《世界知识画报社》编辑面向各国大使馆出版发行了《中国文化大使》二人(张宗彪、冯远)精品挂历。由《收藏》杂志社主编出版了《2014盛世中国艺术巨匠》张宗彪、范曾二人精品台历,且张宗彪题写了台标。

  张先生不仅是一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而且又是一位书画社会活动家。他亲自策划组织在咸阳举办了六届《西部情》全国著名书画家邀请展及研讨交流活动。他的作品先后在港澳台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韩国、泰国等30多个地区和国家展览,获“世界高级书法艺术家”称号。荣获“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艺术家”荣誉称号。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即将出版《中国近现名家书法集—张宗彪》即我国近现代首部书法大红袍。

  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社主编为建国六十五周年推荐沈鹏、范曾、张宗彪三位为“走向世界的人民艺术家”。并由张海主席题写了书名——《神州名家书画》。三人集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张宗彪——特邀书画名家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