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本地要闻>正文

唐山多小区居民家防盗门被贴满小广告

A-A+2015年6月26日10:12唐山晚报评论

小广告贴满防盗门居民很气愤 小广告贴满防盗门居民很气愤

  遍布大街小巷的各类小广告一直被市民诟病,如今,这些小广告已经入侵到居民小区,而且贴到了居民家的防盗门上。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小区发现,大部分小区居民家的防盗门上都被各色小广告占领,既影响美观又难以清除,很多市民对此气愤不已,他们希望不再被这些小广告烦恼。

  小广告贴满防盗门居民又烦又忧

  用手撕、用钢丝球刮、用铲子铲……搬进新家不久,市民李女士就开始和自家防盗门上的小广告较上了劲,贴了铲、铲了贴,一年的时间里,就像恶作剧一样,各色小广告总在第一时间爬上自家的单元门,“不但把猫眼儿给堵了好几次,有一次还差点把钥匙孔给堵了,真是太可恨了。”于是,李女士开始尝试用各种方法清除自家防盗门上的小广告,用手撕,用水浸泡后用钢丝球刮,就连菜刀、铲子也用上了。每清理一次,耗时半天,可第二天小广告又贴上了门。

  市民刘先生也有同样的遭遇。“我们家刚搬来不到半年,防盗门上就被贴了好多小广告,这好好的门被弄成这样,真让人生气!”记者看到,刘先生家崭新的防盗门上被贴了几十张小广告,背面的胶粘的结结实实,用手撕根本撕不下来。刘先生说,一开始他发现自家的防盗门上被贴上小广告时,非常心疼,想把小广告揭下来,可费了很大劲撕去上面的纸,下面还留下一层胶,最后用洗衣粉和钢丝刷,好不容易才把小广告清理掉,“后来这小广告越贴越多,清理完没两天又被贴上了,我干脆就不管它了,可是每天看着真闹心!”

  和李女士、刘先生的愤愤难平相比,很多市民已然见怪不怪,非常淡定了,“从一进入小区开始,墙上、楼梯口、防盗门上到处是小广告,而且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小广告贴上来,特别烦,但是已经习惯了,都三四年了。他们趁我们睡觉的时候贴,想逮也逮不着。”正在楼下散步的张大爷无奈地说道。

  除了令人烦心,这些贴在居民家防盗门上的小广告还令人颇为担忧。“这些小广告总让我心里感觉不踏实,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出各个单元,而且神不知鬼不觉地贴上小广告,其中好多都是‘开锁广告’,上面印有醒目的手机号和开锁单位的名称,万一被坏人利用怎么办?防盗门似乎不那么安全了!”市民周女士说。

  小区广告栏拦不住小广告进楼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小区发现,为了防止在楼道或防盗门上乱贴小广告,我市多数小区都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广告栏。然而,这些专门设置的小区广告栏却“拦不住”外来的各色小广告,有的广告栏甚至形同虚设,上面空空如也。

  “我们社区有两个广告张贴栏,社区将负责定期清理栏上的小广告,就是把广告撕了让人再来贴,可是这些贴小广告的根本不在上面贴。”一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记者看见,广告栏中只有几张小区居民张贴的寻物启事和出租信息。

  一个新建小区保安告诉记者,为了杜绝小广告进楼道,物业要求他们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入小区,一定要严查。所以他们平时都会格外注意进出小区的可疑人物,如果发现贴小广告的人都会主动上前制止,但是由于贴小广告的人穿着打扮和常人一样,他们将小广告放在包里或手提袋里根本看不到,等到发现时,楼道内保安已经被小广告贴满了。

  “很多居民根本就不怎么看广告栏,我们贴了也白贴,哪如贴到住户的家门口,这样一目了然,而且需要的时候,居民也容易联系我们。”一家保洁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他都会要求贴小广告的人一定要“张张到户,决不能落下” 。

  治理防盗门上的小广告需多方协作

  防盗门上的小广告不仅会影响美观、影响环境卫生,还会使居民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据了解我市相关部门开展了多次清除小广告活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对于一些小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城管工作人员首先会打电话过去进行告知,如果对方知错不改,工作人员将会联系电信部门对其电话进行停机等处理。但是,小广告依然难以根除,因为他们很快就会更换电话号码卷土再来。

  市民张先生说,小广告清理后容易反复,说明我市在城市管理上还存在薄弱的地方,建议组建一个联动执法机构,常态化治理小广告,效果或许比分散清理要好。“很多小广告是违法的,有办假证、卖假发票、办贷款等等,这些东西对市民财产造成威胁,属于违法行为,要是有关部门顺藤摸瓜严厉打击,相信他们就不敢再这么明目张胆地贴了。”

  “我觉得小区居民应该集体做小广告的清除工作,毕竟小区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有物业服务的小区,物业部门应该负起监管和清理的责任,保持小区内的整洁卫生。”市民杨先生认为,“对小广告定期集中清理,就像自己家进行大扫除一样,你时刻清理,他也许就会知难而退了。” 赵春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