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民生>正文

男子谎称“富二代”拍裸照威胁敲诈网友

A-A+2015年6月30日10:19唐山晚报评论

  收到异性网友送来的玫瑰花,这本来应该是既高兴又浪漫的事。然而,对于古冶的90后女孩小梅来说,一想起这朵红玫瑰至今心里还胆突突的。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与一男青年网上聊天成了网友后,由于思想单纯和一时好奇稀里糊涂地走进了这人开的房间,结果不但被拍了裸照,还遭到敲诈。

  心术不正套近乎

  现年30岁的男子张生是滦县茨榆坨镇某村人,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妻子也有固定工作,小两口加起来每月有几千元的收入,生活也算是挺富有的。张生平时喜欢上网聊天,看到别人交异性网友,他打心里羡慕。今年春节期间,张生又摆弄起手机,通过搜索附近的好友,认识了古冶的女孩小梅。因小梅正在网上发信息找工作,张生就借着帮她找工作的名义主动与她联系,东拉西扯和她进一步接触。张生谎称自己姓李,可以给她找一份做会计的工作。小梅当时就表示了拒绝,说不想当会计。接下来,张生便越来越随便,开始与她说些无聊的话,两人一来二去聊的内容也越来越离谱。

  骗财骗色攥把柄

  聊天中,张生听说小梅还没男朋友,便煞有介事地对小梅说给她介绍一个姓刘的对象,这小伙是 “富二代”。涉世不深的小梅听后觉得这男的条件不错,便同意见面。张生随后在古冶区以姓刘 “富二代”名义去与小梅见了面,实际上这个开平“富二代”是张生瞎编的,根本不存在。 在张生甜言蜜语的哄骗下,小梅失去了理智,很快与他缠绵在一起。张生还以“事后想她时看看”为名给小梅拍了裸照,并用手机偷录了视频。当时,张生趁小梅没在意还把她价值1000元的黄金戒指偷偷戴走了。

  裸照威胁行敲诈

  小梅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富二代”竟然是个恶棍。今年2月28日中午,张生在与小梅聊天时,终于露出了真面目,让小梅始料不及:“你给我5000元钱,如果不给钱就将你的裸照发到网上去或卖给别人,已有人出高价给我15000元了。”小梅听后一下子懵了,不知如何是好。张生毫不客气地说“如当天给,可以给3000元,过几天给就是5000元。”3月2日下午,张生与小梅聊天时,再次向她索要4000元钱,并给小梅发了一张她自己的裸照。小梅感到自己真是遇到了麻烦,便佯装同意给他3500元钱。 张生让小梅第二天把钱送到某医院门口,小梅答应下来。张生担心小梅报警,稍加思索后说派人去取,并告诉小梅派去的这个人手里拿着一支红色玫瑰花,玫瑰花外面的包装上粘着一张内存卡,内存卡里有她的裸照和视频。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当天下午小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如意算盘成泡影

  古冶公安分局京华派出所民警向受害人详细了解案情后,很快对侦破此案做了周密部署。3月3日上午,张生从滦县家里开车到了古冶区林西。他先在林西一花店买了一朵红色玫瑰花,随后找了一辆黑出租车,请司机去取东西。不一会儿,黑出租车就到了约定地点,司机下车后拿着红色玫瑰花刚与一名女子“接头”,正准备交换“信物”时,不料被突然出现的几名便衣警察一下子按倒在地。这一幕被尾随在后的张生看见了,张生见势不妙便开车逃之夭夭。

  假“富二代”终落网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京华派出所民警再一次走访了受害人小梅。但她只知道那个“富二代”的网名,并且只听说这人姓李,具体情况一概不知。无奈,民警仅凭仅有的一点线索开始侦查。经过紧张排查,民警们终于查到了嫌疑人的工作单位,他叫张生,根本不姓李,家住滦县茨榆坨镇某村。经受害人辨认照片,确定嫌疑人正是此人。5月5日上午,该所民警驱车赶到滦县某公司,将嫌疑人张生控制。公安人员面前,嫌疑人张生如实交代了全部作案经过,案件目前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嫌疑人为化名) 王晓义 徐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