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民生>正文

河北省常委焦彦龙:项目是曹妃甸发展的关键

A-A+2015年6月10日17:14曹妃甸区委外宣局评论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考察曹妃甸煤炭码头二期项目、开滦动力煤项目。闫军摄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考察曹妃甸煤炭码头二期项目、开滦动力煤项目。闫军摄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利用三天时间,到曹妃甸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项目是曹妃甸发展的关键,蹲点调研期间,他轻车简从,风尘仆仆,先后深入到唐海创业广场、曹妃甸湿地保护区、惠通水产养殖、欢乐渔谷、上汽曹妃甸绿色能源汽车、纳米氧化锌、红河锌联钢铁烟尘清洁利用、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二期、开滦动力煤、华能煤码头、华电重工装备制造、文丰木材码头、百川集团现代工业服务园等13个项目现场和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谋事要实,曹妃甸要加快发展,首要的是找准方向、谋定思路。焦彦龙分别与曹妃甸工业区、南堡开发区、曹妃甸生态城、曹妃甸保税区以及垦区等各发展板块负责同志座谈讨论,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共商发展大计。招商引资怎么能更有实效?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怎么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各园区、各板块的发展怎么协同推进?办事效率怎么进一步提高?临港产业与城市建设怎么统筹协调、相互促进?体制机制的障碍在哪里、怎么破解?一个个问题被摆上台面,一项项应对措施在深入研讨中确定下来。方向找准了,信心更足了。

  思路明确了,把目标变成现实,就要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焦彦龙要求,践行“三严三实”重在知行合一,要落实到推动曹妃甸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狠抓项目不放松,对大石化等重大项目要有专人盯办,同时创新招商体制、配强招商人员,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树立“特区”意识、“特区”理念,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来形成特色,尤其要以成立行政审批局为契机,实现高效率、快节奏的优质服务,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深入研究港口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等重点问题,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建设顺利推进。要树立在干事创业、抓项目中看干部、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争先创优、奉献干事,以“求实、务实、朴实”的作风,以苦干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勇气,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取得大突破,尽快使曹妃甸成为全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

  焦彦龙指出,经过12年的开发建设,曹妃甸港口功能已经完备,土地资源比较丰富,交通运输条件日渐完善,培养锻炼了一批熟悉沿海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的干部队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河北打造沿海地区新的增长极,这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迎来了大发展、快发展的难得机遇。上汽曹妃甸绿色能源汽车、华电重工装备制造、百川集团现代服务园、纳米氧化锌等项目,发挥曹妃甸沿海有港、建设用地和原材料丰富等比较优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有的成功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组团式开发”,有的成为集团的龙头和旗舰;华能煤炭码头、曹妃甸港煤码头二期和开滦动力煤等项目,立足港口功能完备、腹地广阔等优势,实现了多元经营、做大做强。这都充分证明,曹妃甸的优势明显,有着很强的吸引力、竞争力。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曹妃甸的重大机遇、基础优势和肩负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坚定把曹妃甸打造成为东北亚对外合作的窗口、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信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