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唐山>社会新闻>正文

黄山市赴唐山开展高铁旅游促销活动

A-A+2015年5月8日16:26黄山市旅游局评论

  黄山市地处安徽省南部,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城市,山水风光独具特色,文化习俗各领风骚,是一片充满魅力的神奇土地,拥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禀赋。为迎接7月1日即将开通的京福高铁(北京-徐州-福州),大力开发高铁沿线旅游市场,积极推广“大黄山”高铁旅游资源、产品,黄山市旅游委员会牵头组织相关区县旅游局(委)以及部分骨干旅游企业于5月6日-13日分别赴唐山市、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德州市开展黄山市高铁旅游促销。

  黄山市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园林城市和中国最佳人居城市,是一个中国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宜游宜居之城。全市辖三区四县,总面积9807平方公里,人口148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名胜众多,共有A级景区(点)60处,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3个(8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处。目前已发展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总体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山水优美。黄山位于神秘的北纬30°,“国之瑰宝”黄山,集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登黄山,可以领略“黄山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的神奇魅力;黄山周围,景观簇拥:有全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齐云山,天开神秀、丹崖耸翠;“黄山情侣”太平湖,碧水清波,美如翡翠;山水画廊新安江,粉墙黛瓦,诗情画意;情爱圣地翡翠谷,彩池遍布,浪漫唯美,是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的主要取景地;还有世界奇观花山谜窟、原始生态牯牛降、芙蓉谷、丰乐湖等奇妙山水,美不胜收。

  二是文化灿烂。黄山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传统地域文化的杰出代表。徽派建筑、徽派盆景、徽剧(京剧的前身)、徽州三雕、徽派篆刻、徽派版画,新安医学、徽菜、新安画派、徽墨、歙砚、罗盘等等经济文化流派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既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形态的文化,也有非物质文化的传人留下的传统工艺。这里孕育了红顶商人胡雪岩、国学大师胡适、近代著名画家黄宾虹等近千名的历史名人,还诞生了称雄中国明清商界三百年的徽商,留下了“无徽不成镇”、“徽商遍天下”的传奇佳话。如今,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徽文化景区(点)已成为黄山市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中国画里乡村”的西递、宏村;中国首批历史文化保护街区、被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的屯溪老街;新晋国家5A景区“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其中包括千年八卦古村落呈坎;田园诗画乡村唐模;中国牌坊之最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徽州古城等,集中、全面地展示了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

  三是生态绝佳。黄山市生态环境优美,是国家园林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77.4%,大气质量和地表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一类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2万/立方厘米,最高值超过20万/立方厘米,以黄山风景区为代表的山岳景区PM2.5监测结果平均值约5微克/立方米,全市现有各类树木、树种1000多种,山区活跃的飞禽走兽达200多种,被誉为中国东部地区动植物宝库,全国十大名茶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黄山贡菊等,都集中生长在这里,原生态的植被,无污染的水质和空气,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四是交通便捷。黄山市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恰好处于合肥、杭州、南昌三个省会城市的中心位置,自古就是“三省通衢”之地。随着交通环境日益的改善,区位优势突显:铁路方面,盼望已久的京福高铁,北京-合肥早已通车,合肥—福州7月1日就要通车了,杭州到黄山的高铁已经开工建设,2018年也将正式通车,现有的皖赣铁路也是途径黄山。航空方面,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已经开通至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厦门以及台北、首尔等近20条境内外航线。公路方面,徽杭高速、合黄高速、黄婺景高速、黄衢南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使黄山与周边城市、景区无缝连接,黄山至杭州2小时,黄山至合肥3小时,黄山至景德镇2小时,黄山至婺源半小时,黄山至九华山2小时,形成了“大黄山”旅游圈。

  “乘高铁 游黄山”,7月1日即将开通的京福高铁(合肥—福州段),全长约1800公里,全线共设38个车站,平均时速约250-300公里/小时,从徐州乘高铁到黄山大约3小时。京福高铁在黄山市境内长约70公里,途经4个区县,共设黄山北站和歙县北站两个车站。本条高铁也被誉为“高大上”之作——高颜值、大战略、上档次。

  高颜值——黄山成为最美生态高铁最闪亮的星。串联黄山、九华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的京福高铁可谓旅游黄金走廊,大黄山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区域,是游客体验合福高铁的首选之地。

  大战略——黄山积极融入“一路一带”国家旅游大战略。京福高铁进一步串联华北、华中与华南地区,与陇海线、沪蓉线、沪昆线、杭深线、宁安线等无缝连接,通车之后黄山市东至南京、上海,南至福州、深圳,西至南昌、武汉,北至徐州、北京,短则一、两个小时,长则三、五个小时即可抵达,游客进入黄山将更加便捷。

  上档次——黄山迎来最先进的高铁“陆地航班”。京福铁路是中国第四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最高运营时速可达380公里,将采用新型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运行,车组运力超550人,预计每天途径黄山市的列车达40余趟,“乘高铁 游黄山”感受的是全新的“速度与风景”!

  京福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黄山市旅游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旅游产品逐渐向观光、休闲、养生等复合型产品转变,徽州民宿、徽州古道、婚庆旅拍、研学旅游等特色产品发展迅速。一是徽州民宿。黄山市不乏高档星级酒店,但猪栏酒吧、南熏绣楼、倚南别墅、张公馆、新安兰庭等散落在徽州古村落中的民宿、客栈,更能让你真切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二是徽州古道。徽州古道是曾经的徽商通往外界的商道,现存完整的有霞客古道、箬岭古道、大洪古道、灵山古道、徽杭古道、徽池古道、徽饶古道等十多条可供游客体验的徽州古道,大多藏在深山人未识,但却宛若流动的诗、写意的画,静静地逶迤于青山绿水之间,堪称“江南秘境”。三是婚庆旅拍。无论是神奇秀丽的黄山、还是粉墙黛瓦的徽州古村落,都是婚庆旅拍的绝佳去处。连心锁、爱字石、鹊桥树、月沼、太平湖栈桥等早已成为情侣拍婚纱照的必选景点,而黄山、西递、宏村、唐模、翡翠谷、太平湖等适合婚庆旅拍的景区传点成线,形成了大黄山独具魅力的经典婚拍旅游线路。四是研学旅游。研学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产品正在悄然兴起,黄山市优质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民俗民风、是研学旅游目的地的首选。特别是去年湖南卫视《一年级·徽州游学》的热播,让更多孩子、学生和老师对徽州研学之旅充满期待,随着大黄山研学旅游基地的打造,乡村研学游、徽文化研学游、茶文化研学游、生态研学游等线路将为广大师生“在游中学、在学中游”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黄山市旅委针对京福高铁开通,将出台一系列高铁游黄山的优惠政策,策划了8条高铁旅游概念性精品线路,盛邀徐州游客体验高铁感受黄山。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