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时尚>正文

《亲爱的》威尼斯首映 哭花外国观众四五次

A-A+2014年8月28日15:00新浪娱乐评论

《亲爱的》剧组《亲爱的》剧组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中国导演陈可辛携新片《亲爱的》,在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亮相。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当代中国的“失子”故事,一个丢失的孩子,牵连出两个不幸的家庭。影片尚未在国内上映,但不少中外媒体有幸在威尼斯影展上一睹为快,而本片的几大看点更是让人难忘,不少外国观众都表示自己被电影感动到哭。更有导演陈可辛的粉丝追随导演从《甜蜜蜜》到《如果爱》,如今又来现场追捧《亲爱的》。

  看点一:赵薇脱胎换骨 又一巅峰之作

  赵薇在影片《亲爱的》中饰演一位农村妇女,并全部用芜湖方言完成对白,赵薇在该片中的扮相,简直是既其上世纪90年代电视剧作品、《姐姐妹妹闯北京》之后的“最土”扮相,但却造就了最动人的女性形象。她在《亲爱的》中扮演的角色有着复杂的牵连关系,既饱尝了失子之痛,又触到了社会道德的边界,角色的层次之多、感情之复杂,说是全片最重也毫不为过。而赵薇不仅在人物性格的塑造上,将农村妇女饰演的毫不违和。她蹲在地上哭泣的场景,让人完全忘记赵薇真容。(以至于影片结束,见到赵薇日常生活的状态,简直想要惊叫:对哦,这才是赵薇真实的样子!)更是在哭戏上入木三分,将大量哭戏演绎得难以忘却。已经成功称后的赵薇,竟然屏息凝神塑造出这样的农妇形象,不失为本片的最大看点之一。

  一位观众在观影之后告诉新浪娱乐,她在全片中落泪四五次,通过该片理解了许多,现实中生活的人的苦难故事。

  看点二:黄渤郝蕾如火纯青 叫人心疼

  黄渤郝蕾在影片中饰演一对城市夫妻,这个组合让人略有些意外。在影片放映之前,不少观影者以为赵薇和黄渤将饰演一对。而黄渤和郝蕾饰演的夫妇,有着很多特有的矛盾:他们对城市生活的要求和想象不同、对待子女的教育观念更是天壤之别。不过一切原有的生活轨迹都被失子事件彻底击破,黄渤开始了多年的寻子历程。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都对黄渤和郝蕾夫妻的表现印象深刻。做父亲的黄渤克制的哀伤,和做母亲的郝蕾几近崩溃的状态,都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黄渤和郝蕾多次飚戏,这对演技派夫妇更是让观众看得过瘾。而此次郝蕾的威尼斯征战才刚刚开始,她近日以来的两部影片《亲爱的》、《黄金时代》都将亮相威尼斯影展,威尼斯之“战”也才刚刚拉开序幕。

  现场有观众是黄渤的粉丝,对黄渤主演的《斗牛》记忆深刻,此次也是关注到黄渤前来观影。

  看点三:一个愤怒的故事 更是悲伤的故事

  电影《亲爱的》脱胎于一个真实的新闻事件,导演陈可辛在观看一部寻子纪录片后受到触动,对这个题材产生兴趣,立刻让编剧深入采访创作了该影片。在观影之前,不少观众以为这是一个“敌对双方”的故事,一对丢失孩子的夫妻,和一个人贩子、一个新家庭的故事。但影片所包含的内容却不止如此,失子一方与养子一方的矛盾焦点,更多的在于他们都同样爱孩子,每一家都饱受着失子之痛。在愤怒之外,有着更多的悲伤。

  此外,影片还对当下的社会话题、我国的收养法律略施笔墨,提到了收养制度中的诸多矛盾,也侧面描述了进城务工人群的生存状况。虽然只是点到为止,但还是在观影之后,引发了不少观众的讨论。

  在《亲爱的》观影现场,有陈可辛的海外粉丝对该片颇感意外。他此前关注导演《甜蜜蜜》、《如果爱》,以为《亲爱的》是一部温馨感人的爱情故事,不料赚取自己若干眼泪,还呈现了这样一个伤感的故事。

  《亲爱的》感人之处赚取了不少观影者的眼泪,但也有观影者对影片的部分情节设置表示疑惑:比如黄渤夫妇在寻子中,领队讲述了一个关于猴子的小故事,另部分观众感到不适;同时影片的结尾也让观众颇为意外,对赵薇饰演的女主角的处境更为不明。总体来说,《亲爱的》威尼斯首映反响较好,不少观影者都对这样的中国故事充满好奇。

  (魏頔/文 陈植/视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