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张北“草原天路”红透八月京城 美到灼伤双眼

A-A+2014年8月21日09:41燕赵晚报 评论

  美景引知名影楼取景,被网友称为“中国式66号公路”

“草原天路”沿途风光。“草原天路”沿途风光。
草原天路入口草原天路入口

  当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香港女星莫文蔚驾驶着凯迪拉克在中国荧屏上驰骋时,“美国66号公路”也让国人耳熟能详。这个八月,被誉为“中国式66号公路”的张北“草原天路”红透京城,就连几家专给大腕明星拍摄写真集、价格贵得让人咋舌的婚纱影楼也纷纷前来外拍。

  8月以来车流量增两成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的张北县和崇礼县交界处,全长132.7公里,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景观奇峻,是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公路沿线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等旅游资源。道路周边生态保存完好,植被茂密,植物品种繁多。

  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的,我们最近总是能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河北有条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的帖子,当这个帖子一次次出现在你眼前,当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堪比windows桌面的壮美景观的美图不停来“诱惑”你,当已去过的人不断告诉你不虚此行时,“草原天路”终于火了!京城百姓也坐不住了,纷纷自驾直奔“草原天路”。

  记者日前从首发集团证实,8月以来从京藏高速相关出行主线前往“草原天路”的车流量增加了约两成。工作日日均流量已达16300辆,周末则更是增加到20000辆。

  不去欧洲上“草原天路”

  京城有两家颇受明星大腕青睐的知名影楼近期也把外拍地点锁定在了“草原天路”。这两家影楼的摄影师分别由中国台湾人和意大利人担任,价格不菲。以前的外拍地点,大多锁定在爱琴海、马尔代夫、巴黎、佛罗伦萨等知名城市。而这个夏天,两家影楼摄影师已数次奔赴“草原天路”进行外拍。

  “我们也没有特别推荐,只是给前来咨询的顾客展示了一些草原天路的样片,没想到一下子就吸引住了他们。”一位影楼的客户经理说道。

  “我觉得这条路风景分两段,有不同感觉:东段有一种欧洲的感觉,山脉、森林、风车;西段主要是大草原、鲜花和牛羊马群。这条路实在太美了,我去过美国66号公路,个人感觉我们的草原天路更美!”一家影楼的摄影师说道。

  景色美游客行为更要美

  “草原天路”上只有淳朴的民居、极少的小商店和小加油站,整条路也没有住宿等商业设施,因此必须自己带好充足的饮食供给,而且提前给车辆加好油。

  景色美不胜收,游客行为也需配得上美景。记者日前自驾“草原天路”时发现,不少游客走入沿线靠近公路的庄稼地里拍照,有时一块地里会有好多游客拍照。游客们摆出各种造型,全然不顾脚下被踩倒的、即将成熟的庄稼。

  一位老乡告诉记者,今年入夏以来,“草原天路”上外地游客一下多了起来,游客经常进入老乡的庄稼地里拍照,踩倒、踩死了不少农作物。一些游客拍完照后,甚至还会直接拔起地里的土豆带走。

  除了糟蹋庄稼外,不少外地游客来到“草原天路”后,往往找一处平地停车,然后带着烧烤工具、露营工具走到油松林内进行烧烤、露营,走时却不顺手带走垃圾。

  张北县“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巡查员李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入夏以来,巡查小组每天都要捡出40袋垃圾,每袋垃圾高约1米、直径约1米。周末时,每天捡出50袋不止。

  “我们欢迎大家来,但真心希望草原天路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大家也能把文明留在草原天路”。李刚感慨道。记者管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