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张家口老太贩卖儿子藏匿杜冷丁供孙子上大学

A-A+2015年3月5日08:17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一处普通低矮的平房,一个老旧铝制的饭盒,一位年愈六旬满头白发的老太,居然成了贩毒窝点和毒贩。桥西区明德北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发现,老太贩毒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原来,老太的儿子是一名吸毒人员,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时留下话,让母亲卖掉家中留存的毒品供孙子上大学。近日,老太将毒品卖给了儿子昔日的毒友,一方面补贴家用,另一方面供孙子上学,没想到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陈嘉 通讯员 赵媛

  1、跟踪“瘾君子”发现毒窝

  1月21日上午10时许,明德北派出所民警在桥西区西沙河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脸部浮肿,双手有些溃烂。根据经验判断,这名男子可能是吸毒人员。为了进一步查明真相,同时又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对男子进行跟踪,随时准备实施抓捕。

  10时20分,男子走进了桥西区小白山附近的平房区,民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前来购买毒品的。10时30分,民警悄悄抵近一处院落,发现男子走进了一间平房。十几分钟后,男子若无其事地走出平房,民警立即将男子控制住,从他身上搜出杜冷丁注射液6支。

  民警遂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监视贩毒窝点的动向;另一路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审。经询问,男子供认他姓曹,有多年吸毒史,当日贩卖给他毒品的是一名年愈六旬的老太。此外,侦查人员发现,2014年3月至6月期间,他曾在经济开发区实施盗窃,是一名被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由于对曹某的询问较为顺利,民警遂即进入贩毒窝点。

  2、贩毒者竟是一名六旬老太

  贩毒窝点是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屋,屋内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老旧的铝制饭盒。房间内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双手背后紧握着饭盒,结结巴巴地回答着民警的问话。民警经过搜查,在老太手持的饭盒中查获7支杜冷丁注射液。

  经民警核查得知,老太姓杨,今年已经64岁。都已是60多岁的人了,为什么还会贩卖毒品?面对民警的询问,杨老太表示,毒品都是吸毒的儿子被强制戒毒前留下的。当时,儿子给杨老太留下话,如果日子过得艰难,就将家里的毒品卖掉,用于补贴家用和供孙子念书。

  3、痛恨毒品却又走上贩毒路

  杨老太交代,她是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每月有千余元的退休金。她生有一儿一女,儿子原本一直和她生活在一起,但儿子沾染上了毒品,现在正在接受强制戒毒,女儿生活也过得艰难,无力补贴这个家。

  对于儿子,杨老太是没有什么指望了。这些年,因为儿子吸毒,已经败光了所有家产。自从老伴儿去世后,杨老太便与孙子相依为命。2014年,儿子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前,将尚未销售的毒品悄悄留给了老太太。

  杨老太说,一开始,她并没打算贩卖毒品,因为她恨死毒品了。“没有毒品好好的一个家不会变成这样。”可是,杨老太的工资已全部用于供孙子上大学了。在生活方面,杨老太虽然很节俭,买2块钱的馒头够吃好几天,但是后来孙子生了一场病。为了给孙子治病,杨老太将自己仅存的2000元,全部寄给了在异地上大学的孙子。

  自打这以后,杨老太在心里不断做着思想斗争。半年前的一天,杨老太终于鼓足了勇气,找来儿子曾经的毒友,开始贩卖儿子藏匿的杜冷丁注射液。据杨老太交代,她的儿子留下了30多支杜冷丁注射液,现在只剩下了7支。

  4、以身试法留下一把辛酸泪

  “毒品是天大的祸害,我儿子千不该万不该吸毒,我也不该用毒品坑害别人。”被抓获后,杨老太说起自己贩毒的经历就后悔不已。她还说,“我的儿子和孙子都是由我一手带大的,为什么我的孙子那么优秀,而儿子却那么不争气呀?”杨老太恳求民警不要将她贩卖毒品的事告诉孙子,深怕自己和儿子的行为影响到孙子。她盼望着孙子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好工作,早日成家立业,她就心满意足了。

  一个曾经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被毒品摧毁了。当记者看到杨老太的录像时,很难相信眼前这个面带疲态的老人会是毒贩。从她与民警的交谈中,记者发现杨老太偏执地认为,之所以贩毒完全出于对孙子的爱,但是她却没去想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对于杨老太贩毒的经历,一些了解她的人深感惊讶和惋惜。一边痛恨染毒成瘾的儿子,一边爱怜学习优秀的孙子,在两者之间,杨老太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孙子身上,甚至不惜以身试法,上演了一场悲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