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瘾君子夜抢金项链 卖了项链换毒品

A-A+2015年3月11日10:16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王浩 徐鸥 李佳

  准新娘金项链深夜遭抢

  小花,开朗活泼,今年24岁,在我市一家星级酒店做收银工作,几个月前经朋友介绍,和一位忠厚的小伙子处上了对象,临近今年春节,小花和男友约定了婚期,小花男友为她买了“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虽说有点俗套,但男方的这番诚意还是让她乐在心里。

  谁知,这条项链竟然给小花带来了一场祸事。

  1月18日晚上21时30分许,小花把一天的账目交给会计,伸了个懒腰,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返回酒店马路对面的宿舍休息。

  22时,当小花走到离宿舍还有一段距离的巷子时,一个用围巾围着脸穿着深色羽绒服的男子跟她走了一个对面,当小花想要躲闪时,该男子却突然将小花按倒在地,顺势将其脖颈上的金项链抢跑。小花惊魂未定,赶快拿出手机报警。

  网上传信锁抢劫目标

  小伟家住桥西新华街,初中毕业后,没有继续读书,混迹于社会。2006年,小伟因犯抢劫罪,被判服刑4年。出狱后,小伟不思悔改,又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染上了吸毒的毛病。吸毒需要毒资,没什么经济来源的小伟寻思着来钱的“道道”。

  一日,小伟和当服务生的小亮走到了一块,小亮管小伟叫大哥,小伟欣然接受。

  “身边有没有有钱的朋友,弄俩钱花花。”小伟问小亮,“没有,不过,我给想想。”小亮寻思着。

  几日后,小亮给小伟通电话:“哥,我给找到了目标。我们单位收银员,快结婚了。脖子上戴条大金项链。”小亮所说的收银员,正是同事小花。

  “长啥样,把照片发过来”小伟“命令”小亮。“太近,我不敢照。”又过了几天,小亮通过网络把收银员的照片截图和相关情况传给了小伟。“她,每天大约晚上十点左右下班,就住酒店提供的宿舍。”小亮补充了一句。小伟通过小亮信息,基本锁定收银员体貌特征等。

  1月18日晚9点左右,小亮给小伟打电话:“哥,过来吧,那女的10点多下班,今天穿了工作服,外边套着羽绒服。”小伟说:“OK!”就这样,小花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人将金项链抢走。

  卖了项链换毒品

  抢劫得手后,小伟先是从事发地附近打车到红旗楼附近。“给我准备点打车费。”一上出租车,小伟就给小亮打电话。之后,车到地,小亮给小伟50元车费。

  小伟在红旗楼到西坝岗一带转悠了半天,找地购买了“曲马多”(镇痛药,属毒品),随后返回新华街家中。

  次日上午,小伟拿着抢来的金项链来到武城街附近寻找买家,在一黄金首饰回收点,操着南方口音的老板看到小伟手中的金项链,问了句:“怎么断了。”小伟回答,跟媳妇打架弄断的。随后,南方老板给金项链称重,19克,回收价格230元/克,小伟表示同意,老板将4400元递给小伟。

  “小亮,这50元,是那天的车费,这200元,你拿着,算是线索费吧。”和小亮碰面,小伟“仗义”地给了小亮250元。

  几天内,桥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案发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和卡口信息,将犯案的小伟缉拿归案,问其剩下的赃款,小伟回答:除了还账,其余的买毒品挥霍了。根据相关线索,警方找到了回收金项链的江西籍男子余某。当警方问其是否知道非法收黄金犯罪时,余某谎称自己不知道。按照黄金业界相关规定,回收买卖黄金等需要提供转让方本人身份证和购买发票,对于这一点,其实余某心知肚明,只不过是为了倒卖时的差价渔利。据警方介绍,余某非法回收黄金,也将受到法律制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