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民生>正文

张家口气 水 热惠民升级 市民享“贴心幸福”

A-A+2015年3月22日08:34张家口晚报评论

  张家口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70万平米,推进县区集中供热和热计量工作;城市供水普及率保持100%;加快天然气推广利用;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0%以上,维修及时率达到100%;加大小街巷改造力度……日前,记者从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从气、水、热、市政建设等细微处入手,推出一系列惠民实事,让市民享受“贴心幸福”。

  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70万平方米

  继续推进集中供热入网工作。2015年中心城区计划入网17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4%。桥东、桥西区针对区域锅炉房热源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加快热源热网建设速度。

  稳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任务,新建建筑供热计量及调控装置安装率100%,大力推进学校等公共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对通过验收的新建建筑和既有改造项目全部实行供热计量收费。到2015年采暖期,市区及其他县区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分别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50%、25%以上。

  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煤改新能源等清洁能源供热模式,特别是利用我市风电资源优势,探索利用弃风电供热新模式。

  推进管道天然气“县县通”工程

  推进由应张天然气输气管道支线、支线北三县和蔚县支线等三个项目组成的管道天然气“县县通”工程。建成后,天然气清洁能源将覆盖全市所有县区,目前,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

  加强行业监管。继续加大对无证经营、违规建设燃气设施的打击力度,加气站开工建设前必须到市政公用局办理告知性备案手续,凡未办理备案的加气站一律不予核发燃气经营证,坚决杜绝未批先建现象的发生。

  严厉查处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和破坏燃气设施行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实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一处一案,一案一人,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同时,规范各类工程建设行为,防止对既有燃气管线设施破坏,确保管网运行安全。

  城市供水普及率保持100%

  各县区将继续筹措资金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公共供水覆盖率,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进一步改造完善现有公共供水设施,降低管网漏失率,减少跑冒滴漏,避免出现管网二次污染,保证城镇供水水质达标。加大一户一表改造力度,稳步推进实施阶梯水价,促进居民节约用水。加强对高层二次供水工作的监管,理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体制,逐步实现供水企业从水源头管到水龙头,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加快制定完善县城供水专项规划,提升供水行业应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

  继续开展供水行业安全检查和水质督察管理,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启动中心城区106项水质检测中心项目建设工程,各县区要督促供水企业按照新国标要求,继续完善水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水质自检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水质检测的化验室、仪器设备和人员配置,至少具备对浑浊度、色度、嗅和味等11项指标日常自检及余氯、浊度等在线检测能力。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推进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各县区年内完成排水防涝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实施雨污分流,雨污合流管网比例不高于20%;消除50%以上的重大积水内涝部位;促进海绵城市建设,配套建设雨水收集利用工程,设施透水性改造完成率不低于既有设施的10%。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县区将进一步完善道路网络系统建设,路网密度要达到6公里/平方公里。中心城区继续实施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各县区有计划推进实施一批背街小巷改造等民生工程,推广使用高强度便道砖,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推进城镇慢行系统建设,自行车和步行道达标配置率不低于90%,其中市区建成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加强城市桥梁安全管理,城市桥梁实行属地管理,各县区要建成城市桥梁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和管理,建立桥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实施桥梁安全检测,消除“无主”桥梁现象。

  各县区将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启动老旧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推广综合管廊技术,推广使用PE管道和PE检查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