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的优势

A-A+2015年4月15日14:04东北之窗评论

  本报讯(记者乔莉)“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的优势”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初中毕业生可直接上大学选择五年一贯制大专受到家长们的重视。那么,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有哪些优势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在招生一线有过十余年招生经验的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招办赵主任,赵主任针对“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的优势”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五年一贯制大专”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高等教育模式。参加“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的学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用两年时间补习高中课程,再用三年时间学习大专课程,毕业可获得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是为了实现广大初中生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过高中直接上大学的愿望,是针对初中生直接上大学的专项政策。学生毕业后由所在院校颁发国家承认毕业证书,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优势一、大专证书国家认可

  “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高等教育模式。参加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的学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用两年时间补习高中课程,再用三年时间学习大专课程;是为了实现广大初中毕业生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过高中直接上大学的愿望,是针对初中毕业生直接上大学的专项政策。学生毕业后由所在院校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微博)、考博、考公务员(微博)、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优势二、学生就业有保障

  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的最大优势和特点在于贯通了高中和大专的课程,整体设计和统筹安排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及技能的训练和培养。初中毕业生不仅可以学到与企业接轨的专业技能,而且与传统大专同专业学生相比,在实际动手与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在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据业内人士透露,以全国开办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最早院校之一的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为例,其部分重点专业的学生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该校还与多家大型企业长期合作,确保毕业生的高就业率。

  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优势三、节约经济和时间成本

  初中毕业生选择五年一贯制大专更节约经济和时间成本。当前五年一贯制大专的学费标准与传统教育模式大专的学费标准基本相同,整体计算五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投入,与传统教育模式大学专科毕业生(六年)的总投入相比,可节省很大一笔费用。另外,抛开传统教育学生高中最后一整年的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找工作时间,五年一贯制大专学生较传统教育学生就节约了2年的时间。

  初中毕业生上五年一贯制大专优势四、对学生管理更严格

  由于初中毕业生年龄较小,心智尚未发育成熟,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管理更加严格,以确保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例如,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对学生实行学分制考核。在该校的严格管理下,学生广泛受到了各大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最后,赵主任告诉大家,国内开设五年一贯制学习计划的大专院校中,北京国际经贸学院部分重点专业开设的五年一贯制预科学习班,已经取得了成功的办学经验,而且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据权威部门统计,该院校在这种五年一贯制办学体制下的毕业生与同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相比,在实际动手和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在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