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A-A+2015年5月18日13:30天下金融网评论

全国大健康产业人士齐聚中国药都石家庄共话藏医药发展大势全国大健康产业人士齐聚中国药都石家庄共话藏医药发展大势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中国药都石家庄,一片生机盎然。5月15日,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藏诺养正堂项目深度解析会隆重举行。河北省政协第九届副主席李有成教授,国医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代表性传承人金世元教授,河北省药监局副局长、河北省援藏同志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永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荣誉会长诸国本教授,中国藏医药协会荣誉会长、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节组委会名誉主任贺兴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兼科技进步奖奖励办主任冯岭教授,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彦斌,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振贵,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珂锐,老年产业杂志社社长在心校长,中国藏医药协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政协常委、藏诺集团董事长王智森教授,中国藏医药协会副会长、藏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赵正平教授,西藏日喀则地区藏诺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秀梅等领导出席盛会。全国关注藏医药事业的知名人士、企业家等近200人齐聚一堂,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燕赵都市报、石家庄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大力支持,共同见证这一中国藏医药领域历史性时刻。

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整场启动仪式在帅气的藏族小伙儿和美丽的藏族姑娘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打青稞》中拉开了帷幕。国医大师金世元、省药监局副局长杨永朝、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珂锐等领导先后上台致辞、讲话,以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为主题,结合国家政策、行业趋势以及未来前景,共叙藏医药文化情缘,共谋藏医药事业发展,上午10时许,随着与会领导登台按动启动球,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正式启动。

  最后,80位铁军风采展示为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载体藏诺养正堂的飞速发展保驾护航。作为第一个汉族藏医学传人,藏诺集团董事长王智森教授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与恩师措如·才朗教授及藏医药的不解之缘,动情之处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作为中国藏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王智森教授一直致力中国藏医药文化的推广普及,立志将这一优秀民族医药精粹传遍大江南北、千家万户,为藏医药普及发展助力,为全国、全世界大众健康造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的学生们还为与会者献上了独唱《祝福》、合唱《巴拉格宗》等藏族歌曲,对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达谢意。

  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由中国藏医药协会、中国现代藏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藏日喀则市工商联河北商会联合主办,由西藏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承办,并得到了老年产业杂志社、河北师范大学藏诺营销学院的大力支持。

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据悉,启动仪式后,藏诺养正堂将作为中国藏医药健康文化普及工程活动工作站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深入社区、深入大众,弘扬藏医药文化、发展藏医药事业。5月16日,全国关注藏医药事业的知名人士、企业家实地参观了藏诺养正堂全国连锁样板店。

  盛会期间,全国关注藏医药事业的知名人士、企业家分批实地观摩了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型藏药制剂及藏药研发基地”,藏诺集团董事副总吴秀梅进行了热情接待,在设备部总监徐骏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河北藏医药产业园固体口服制剂车间、藏药丸剂车间、藏药保健食品车间、前处理提取车间、省重点工程实验室以及综合服务楼。企划部张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河北藏医药科技馆的情况,全国伙伴们对这一中国藏医药文化传播、推广、普及的示范工程和标杆称赞不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