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工作动员会召开

A-A+2015年8月6日09:48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近日进驻张家口市,对市本级及下花园、康保、张北三个区县开展巡视工作。8月4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张家口市委书记、市长侯亮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朱政学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宇骏参加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王洁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张家口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政府秘书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休的省管干部列席会议。

  石文生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改进方法,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作用;要强化责任,上下联动,共同做好巡视工作,完成巡视任务。希望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正确理解此次巡视工作,把巡视当做一次政治体检;要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要求的贯彻落实;要从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出发,真心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认真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省委巡视组也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守则开展工作。

  朱政学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把巡视过程作为纪律建设的过程,深入发现违反纪律和规矩的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证。巡视组肩负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张家口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侯亮代表市委和市级领导班子讲话时提出四项要求。侯亮表示,在北京携手张家口刚刚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全市上下正抢抓重大机遇、加速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省委巡视组到张家口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张家口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鞭策鼓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定要全力支持,全面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定要端正态度,切实抓好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一定要搞好统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次页标题=第五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工作动员会召开 导航短标题=]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张家口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8月4日—9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7153863(工作时间),手机:15831179371(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5@hebei。gov。cn;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010信箱(邮政编码075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张家口市及下花园区、康保县、张北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利益诉求等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公告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对张家口市和下花园区、康保县、张北县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巡视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列席会议、明察暗访和深入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主要受理反映张家口市和下花园区、康保县、张北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执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

  副组长:王洁华

  巡视期间,省委第五巡视组联系方式如下:

  举报电话:0313--7153863(工作时间受理);

  通信地址:张家口010信箱 省委第五巡视组(收)

  邮政编码075000

  手机:15831179371(只接收短信);

  电子邮箱:hbswxsz05@hebei。gov。cn;

  意见箱共设2个,分别设置在省委巡视组驻地(跨越大酒店门口)和市委市政府门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