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服务优秀众创空间 奏响大众创业集结号

A-A+2015年8月10日11:38巴中讯评论

  近日,上海第一家以“上海创客”名称进行工商注册的集团企业——上海创客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创客中心)正式成立,为认可其成为上海市首家具有众创空间经营管理资质的集团企业,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陈学军局长亲自为之颁发了营业执照。上海创客中心是上海钦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钦达集团)旗下子集团,由钦达集团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之新华云商数据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云商)以及北京炫彩融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共同投资成立。

  高效整合资源,为众创空间提供全面服务

  作为上海市首家由政府认可的、具有众创空间经营管理资质的集团企业,上海创客中心致力于服务众创空间,为国内所有众创空间输出管理平台、提供高端市场资源,以及战略资本对接顶层设计。今年国务院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曾指出“全民创业,大众创新”是今后更长时期内的政策指向,万众创新也成为了新常态经济的必然选择。面对政策响应下雨后春笋般成长的众创空间、孵化机构,上海创客中心另辟蹊径,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产业市场资源,结合自身可以协助企业快速对接恰当市场伙伴的能力,为各众创平台的创客们提供开放型的市场化平台,更为众多创客构建一个多环节支撑并能满足创客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孵化平台。

  除了高效的资源整合能力,作为首家工商注册的“上海创客”,上海创客中心还具备出色的资本及资本市场的运营能力。除了自身拥有自由的丰沛资金外,作为主要投资方的钦达集团联合国内众多顶级的一线基金及企业共同参与,在众创空间服务领域奏响“集结号”,

  面向全国众创空间,为具有创意与技术的潜力企业提供坚实的、全阶段、全产业链的资本支持。在“中国合伙人“时代,上海创客中心集顶级行业资源于平台,在优良的资本市场运营这一核心优势引领下,正式开启为创客空间提供包括品牌包装和推广、推进政府关系合作、媒体整合营销等在内的多种服务。

  促进创客互助,拓展资源为初创企业注入“强心剂“

  上海创客中心面向全国与更多众创空间展开广泛合作,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创客精神,以身作则为众创空间树立先锋典范。要与创客们激发最大的火花,必须与创客们的思维保持同步,在为品牌、市场、资本三方面铺平道路的同时,让创客们更加专注创意产品,营造出互惠互助的“伙伴关系”氛围。在此核心理念的推动下,上海创客中心“移植“钦达集团旗下行业潜力和发展势头均良好的互联网应用科技型公司上海客非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非科贸)于平台之上,促使其快速市场化、规模化。在市场拓展的关键阶段,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斩获五千万战略投资,这笔重要投资犹如”强心剂“,解决了客非科贸未来规模化的发展问题,也为众创空间提供高效服务提供了优秀样本。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上海创客中心自开创之日起,更加关注行业走向、市场变化,除了资本运作,通过整合集团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众多项目资源,发掘教育、健康、文创、传媒等各方面的板块需求,定向从民间以及众创空间中征集符合标准的创客项目参与投资孵化。除了吸引国内众多投资者的青睐,纷纷伸出了合作“橄榄枝”。上海创客中心与新华云商的庞大数据后台和新兴媒体策略中心的合作,为创客提供最权威的移动网络营销解决方案,以及开启与拥有亚洲最大、世界第三馆藏规模的中国国家图书馆的合作,将数字化的丰富馆藏资源向创客开放,提供高效的检索与阅读网路通道,甚至将合作可能扩展至珍稀版权资源的共同开发。

  上海创客中心作为上海乃至全国首家专注于众创空间经营管理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不缀,不断扩大对外合作。未来,随着各方优质资源的整合投入和战略资本的引入,上海创客中心定将帮助众创空间对接市场所需的人力资源与渠道,为众创空间的建设与创新注入强势推动力和突出社会影响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