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

A-A+2015年8月13日11:09华夏网评论

  8月9日,25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长城,这是什么情况?

  现场媒体报道,这些骑行者们来自全国各地,皆为2015北京延庆“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比赛的参与者。

  “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如今已举办七届,但美利达方面却表示,此次延庆“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与往届的不同之处是,“自行车业余赛事上长城,在国内是头一回”。

  北京市延庆县政府、台湾外贸协会、中国自行车协会、英皇公司均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除此之外,美利达赞助电影《破风》主创陈家乐和连凯,以及美利达·蓝波车队优秀代表“空降”比赛,成为2015“台湾精品美利达杯”的两大“彩蛋”。

“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

  2015北京延庆“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开赛

  男子公路精英赛于9日上午八点二十在八达岭长城望京广场进行,赛程45公里,赛手们在八达岭长城脚下飞速骑行,追逐桂冠。世界一级职业公路车队美利达·蓝波车队环法代表波诺及台湾著名车手冯俊凯参与领骑。

“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

  “美利达店老板”组整装待发

  据相关媒体报道,赛事还特别为美利达经销商开设“美利达店老板”组,同时为所有广大骑手增设“破风绿色骑游”组,这两个骑游组从主会场延庆会展中心出发。

  其中,“破风绿色骑游”组由北京市延庆县政府领导、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内销总部总经理詹馥旗,以及《破风》剧组主创和1000多名业余赛手一起骑完全程。

  《破风》剧组车队教练连凯和演员陈家乐,骑乘美利达专为《破风》打造的纪念款山地车——黑色“普罗风”,继续破风之旅。

  当连凯和陈家乐骑着电影纪念车黑色普罗风出现在“破风绿色骑游”组时,观众纷纷惊呼“帅出了新高度”。骑行结束后,陈家乐表示骑着普罗风好像又回到了电影拍摄时一样,充满激情。

  美利达方面表示,“破风绿色骑游”组是为广大骑友特别增设的项目,“为了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这个项目和理念得到延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绿色出行是一种健康的的生活方式,政府一直在大力提倡,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的必要性,并且享受骑行的乐趣”。

“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台湾精品美利达杯”业余自行车赛首上长城

  “台湾精品体验营”

  除了优秀的专业车手和明星嘉宾以外,“台湾精品美利达杯”的另一个亮点是观众可以体验除自行车外多样的世界第一产品。

  据悉,台湾贸易中心叶明水副秘书长率领23家台湾精品厂商在现场设立“台湾精品体验营”,规划“自行车试乘区”、“运动用品体验区”及“健康保健体验区”三大精品专区,展示结合创新科技与运动乐活的台湾产品让广大运动爱好者亲身体验。

  美利达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次台湾精品美利达杯要共同打造自行车运动文化圈、生态圈,所以选手、生产厂家、品牌商、展会、电影文化、自行车全产业链都积极参与。

  相关链接:

  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赛,被业内认为是中国业余自行车赛的标杆赛事,此次“台湾精品美利达杯”系国内首个在长城举办的业余比赛,8月8日晚,美利达(中国)官方赛前举办欢迎晚宴,邀请嘉宾“夜游长城”预祝比赛成功举办。

  主办方美利达称,长城象征着坚强不屈,克服困难的精神,骑行也是需要这样的精神,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