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以安排工作为幌子女子骗取八十余万

A-A+2015年9月18日08:40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在故意散布出“能安排人当高速公路收费员”的消息之后,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有人找上门来,要求“帮忙”……不到一年时间,岳莹(化名)以此骗取80余万元。

以安排工作为幌子女子骗取八十余万以安排工作为幌子女子骗取八十余万

  编造谎言

  2014年春天,岳莹手头紧张,决定想办法弄点钱花。她以前听别人说过高速办理收费员的事情,就想用给别人办理高速收费员的方法和别人要钱。她起初是这么想的:把骗来的钱放高利贷给别人,等放高利贷挣钱了,就和别人说高速收费员的工作没有办成,再把钱退还给人家。

  有了骗钱的想法后,岳莹开始到处散布自己可以办理高速收费员的谎言。她和韩河说:“我有个舅舅在高速上班,我能通过舅舅安排人到高速当收费员。”其实她根本没有在高速上班的舅舅。

  然而谎言很快奏效,先是韩河介绍常林认识岳莹,后来人们陆陆续续找岳莹给他们的孩子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

  2014年快秋天的时候,常林获得岳莹能给别人办理高速收费员工作的消息后,问她办理工作需要多少钱。岳莹说,办理工作总共需要10万元,前期先给5万元,剩下的5万元上班后给。

  那天下午,常林领着他的亲戚去了岳莹家,询问办理工作具体事情。岳莹说,办理的工作是在高速收费的,工作保15年,实习期工资是1800元。聊了一会儿,常林等人说回去再商量商量就走了。晚上常林给岳莹打电话,说他的亲戚决定给他儿子办理工作,第二天上午给送钱。第二天上午,常林的亲戚等人到了岳莹家,给了她5万元现金。岳莹给他们写了一张协议和一张收条。协议上写着:2015年3月底上班,上不了班就全额退款。

  岳莹和孙彬是朋友关系,她有了骗钱的想法后和孙彬说过能办理高速工作的事情。李金是通过孙彬知道岳莹能办理工作的事情。2014年10月份,李金给岳莹打电话问是不是能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岳莹说能办理,需要18万,工作保15年,如果办理就先给9万元钱,剩下的工作后付清。过了几天,李金去了岳莹家,说要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给了岳莹9万元现金。岳莹给他写了一张协议。

协议书协议书

  一骗再骗

  2014年11月后,常林给岳莹打电话说有人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岳莹告诉他,有大专证的得花11.5万元,没有大专证的得花12万元。

  第二天常林领着吴新及其家人去了岳莹家。常林说吴新的弟弟要办理高速的工作,吴新又简单的问了几句工作的事情,他们就签了工作协议。吴新弟弟说没有拿那么多的现金,岳莹把她农村信用社的卡号给了他。当天下午,吴新的弟弟给岳莹卡上转了6万元现金。

  几天后,岳莹、常林、吴新一起吃饭,常林和吴新说以后如果有人办理工作就介绍过来,介绍过来后也不让吴新白忙。岳莹以前和常林说过给介绍过来人不让他白忙的事情,但是具体给多少钱没说。

  吴新给他弟弟办理找工作的事情后,过了几天,常林给岳莹打电话说吴新手里有两个人,问能不能办理。岳莹说能。第二天常林领着吴新介绍的那两个人到岳莹家签了协议。协议上写的总共花13万元钱,前期先给6.5万元,剩下的上班后付清。这两个人说没拿现金要转账,但是岳莹没有农行卡,就让他们转到了常林的农行卡里。他们转完账后,常林让岳莹给吴新1万元现金。岳莹说,给吧。第二天上午常林打电话说再给吴新买两条烟,岳莹就上街买了两条香烟,后来常林自己取走了那两条香烟。

  今年3月份,常林的亲戚给岳莹打电话问工作的事情。常林的亲戚是第一个办理的,已经拖了很长时间了。为了避免事情败露,岳莹决定赶紧退还常林亲戚的那5万元现金。于是,岳莹便给吴新打电话,说手里还有一个名额,让吴新给问问有没有人还想办理高速工作。后来吴新就领人到了岳莹家,签了协议,协议上写的是2015年3月底上班。岳莹收了7万元现金,给他们打了收条。

  手里有钱后,岳莹就告诉常林的亲戚说办不了了,分两次将5万元还给了常林的亲戚。

  肆意挥霍

  岳莹骗钱到手后,大手大脚,肆意挥霍,没钱的时候就继续行骗。

  2015年3月份,吴新给岳莹打电话,说刘富保想给他儿子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问有没有指标。岳莹说有。第二天吴新领着刘富保、刘富保的大儿子到了岳莹家。当时吴新给岳莹打电话的时候,说好了办理工作需要12.5万元。后来,刘富保和他大儿子因为谁出钱没有谈通,刘富保就没有给他大儿子办理工作。

  岳莹和孟晓是2014年年初在微信上认识的,孟晓自称是石家庄人。孟晓说要开煤矿,岳莹想和他合伙开。岳莹当时没有钱,为了钱,她决定继续行骗。

  岳莹想起给刘富保不久前刚找过他,于是她给刘富保打电话说高速有一个指标,问他是否给儿子办理。刘富保说想给他二儿子办理。第二天刘富保就到岳莹家,签了协议后,写了一张收条,刘富保给了岳莹7万元现金。后来刘富保给岳莹打电话说他儿子还念书了不想办理工作了,让给他退钱,岳莹就分几次给刘富保把钱全部退了。

  当时孟晓准备在南山开煤矿,岳莹就把从刘富保手中骗到的7万现金全给他了。后来开煤矿的事不了了之,岳莹想把那7万块钱要回来,但孟晓不还岳莹的钱,于是岳莹扣了孟晓的一辆黑色帕萨特。后来帕萨特卖了,但离7万元还差不少,然而岳莹再也联系不上孟晓了。

  穷途末路

  岳莹每次骗钱的数量不等,随机要价,缺钱缺的厉害的时候就多骗别人的钱。

  和刘富保签完协议后不久,刘富保又打电话给岳莹问还能办理高速收费员的工作,说还有一个人想办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第二天刘富保领着赵伟、赵伟妹妹等人到了岳莹家,赵伟的妹妹问了关于办理工作的情况。岳莹说办理工作总共需要15万,前期先给7万元,剩余的钱上班后结清。之后,他们在安排工作的协议上签了字,岳莹写了一张收条。然后农村信用社给岳莹转了7万元现金。

  2015年5月底,人们和岳莹要账要的厉害,岳莹决定再骗一次。她给刚找过她办工作的李一红打电话,说手里还有一个指标,问他有人还想办理没有。第二天李一红就领了一个人找到岳莹。岳莹说办理工作总共需要16万元,前期先给8万元,剩余的上班后结清。中午的时候李一红和那个人去了岳莹家,写了一份安排工作的协议。当时他们总共凑了7万元现金,剩下那1万他们说三、五天后给……岳莹从这个人手中一共骗了10.5万元。

  岳莹以找高速上的工作为由骗了十几个人,但骗钱后根本没有找过任何关系,也没有给任何人办理过工作。骗来的钱,岳莹一部分拿出来还账,一部分继续挥霍,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最终导致她走向穷途末路。

  7月初,岳莹因涉嫌诈骗被阳原警方抓获。现初步查明,从2014年以来,岳莹假借能找工作为名,先后诈骗十余人,涉案金额80余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