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A-A+2015年11月9日10:22河北新闻网 评论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11月5日至6日,张家口普降大到暴雪,雪后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已经降至零下3℃。就在冰天雪地中,在张家口市宣化区,由于集中供热改造,不仅道路难行,而且该区车站西街一带的新兴街2号院、雅致园小区、雅馨园小区、园中园小区及玉皇庙街物资小区、二道巷街等处多个小区至今没有供暖。针对此事,宣化区表示,正在加紧进行善后,争取早日恢复供暖。

  集中供暖全城行动

  1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宣化区采访,刚走上柳川河东路几百米,就看到集中供热管道改造工程的现场,一半道路被挖开铺设管道后,路面还未来得及恢复平整。拐上解放路,整个路面也是都被挖开。

  一路采访调查,记者看到,由于集中供热改造仍未最后完工,宣化区柳川河东路、解放路、车站西街、车站北街、南关桥西街等市区内多个路面都处于施工的样子。

  多个小区没有暖气

  近期,张家口连续降雪,最低气温几天前就已到了零下,8日更是降至零下3℃,但由于集中供热改造没有彻底完工等原因,宣化区多个小区暖气一直没有恢复,一些老人孩子因此感冒。

  6日上午,在宣化区新兴街2号院,74岁的只先生和老伴儿住在一楼,老两口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

  只老先生说,他们在10月20日就交了1000多元的暖气费。开始说11月1日肯定通暖气,后来又说4日通,可直到现在也没有通暖气。实在冷得受不了,他准备这两天去买个电暖器对付一下。

  家住4楼的陈女士说,由于没有暖气,她每天只能靠电暖器取暖,并且买了个热水袋用来暖被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宣化区依然有车站西街附近的雅致园、雅馨园及二道巷、解放路等处的多个小区,在集中供热管道改造之后没有恢复供暖,居民们都在盼望着暖气早日送来。

  停暖断水生活不便

  6日下午,记者来到宣化区车站北街附近的园中园小区。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家里没有暖气,集中供热改造时又把自来水管挖断,一周也没有供水了。

  李先生说,他家住在园中园6号楼10层,今年小区被纳入集中供热改造,于是从9月份开始,小区门口的道路就被挖开了,直到现在也没有恢复路面。11月1日,本该来的暖气却没有来,直到现在暖气也不热,家里只有几度,只能开空调。11月2日,家里的自来水也停了,一问是集中供热施工挖断了管线,现在快一周了供水也没有恢复。

  李先生和园中园居民代表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恢复供热供水。

  有关部门正在抢修

  针对园中园小区断水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宣化区自来水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中园小区停水原因,是因为在集中供热施工时,施工单位没有和自来水公司联系沟通,铺设的供热管道下方有自来水主管道,而施工后没有填实,导致路面下沉,压断了下方的自来水管道。而这个自来水管道属于老旧管道,得从外地购买配件,再加上修复之后管道需要养护3天才能增压,所以耽误了时间。对此,他们表示抱歉,将尽快增压,恢复居民供水。

  11月6日下午,针对多个小区没有暖气的情况,记者和宣化区供热办、政府办等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要进行核实再回复记者。

  11月7日,针对多个小区停暖的问题,宣化区有关部门给记者发来回复。工作人员表示,车站西街部分小区停暖,是由于集中供热改造之后进行了试水,发现管道有跑水点,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具体的跑水点,等找到了具体的跑水点修复之后,车站西街一带就可以恢复供暖了。车站西街附近雅致园小区及玉皇庙街、二道巷街附近区域,也是由于存在漏水点,目前已经找到漏水点,正在抢修,修好之后就可以恢复供暖。而园中园小区管道已经修复,供热也恢复,居民家里不热可能是由于管道压力不够,等管道压力全部恢复后,供热就正常了。

  工作人员解释,由于今年宣化区进行了大面积的集中供热改造,施工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多处存在跑水问题导致暖气没有恢复。宣化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此事,要求供热等部门以民生为重,抓紧抢修,尽快恢复,将对居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宣化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寻找跑水点,抓紧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