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本地要闻>正文

张家口市本周多阴天 或将再迎降雪

A-A+2015年11月16日10:48张家口新闻网评论

  入冬前的一场降雪刚过去没多久,11月15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张家口市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多阴天,轻雾较多,或将再迎降雪过程。

  预计本周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频繁,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多云间阴,大部雨夹雪或小雪;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受较明显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地区小雪;19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地区小雪。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本周多雨雪天,路面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本周有轻雾,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减速慢行。详细情况如下:11月16日,阴,东南风2~3级,气温4℃~-2℃;11月17日,阴,西北风2~3级,气温7℃~-2℃;11月18日,雨夹雪,东南风2~3级,气温3℃~-4℃;11月19日,小雪,东南风2~3级,气温2℃~-5℃;11月20日,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5℃~-5℃。 (马国萍黄山江)

  链接:冰雪天出行注意啥

  冬天,遇降雪天气,路面结冰难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出行有哪些需要注意?车子、鞋子能做什么特别准备?

  乘公交出行选择平底防滑鞋

  冬季天气寒冷,乘坐公交车的人数会比其他季节明显增加,尤其是雪天乘公交出行的人会更多,那么雪天出行应该注意什么呢?

  雪天出门前查看路面结冰情况,出行尽量穿软底、平底或胶底防滑鞋;如果选择客流较大的线路出行,应考虑出行时间,提前出门;车辆进站时,不要迎车或尾随车辆,待车辆停稳后,按顺序乘车,主要防止车辆侧滑和随身物品丢失;上车后尽量往车厢里面活动,减少在车厢门口停留时间,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时应提前向车厢后门活动,待车辆停稳后,依次下车,下车要踩实站稳,防止滑倒摔伤。

  对于老年人来说,出行前最好自备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品,将零钱或有效证件放置在贴身衣物的外侧;尽量可能避开高峰时段,选择熟悉线路,以免迷失方向;乘车最好有人陪同,如遇突发状况较容易判断病情。

  骑车出行要注意几个细节

  冰雪路面骑车要十分小心,要注意几个细节:不要在冰雪路面急刹车,车速太快、车胎太窄胎压太足,会发生摔倒事故;不要在冰雪路面急拐弯;不要在冰垄上骑车;不要在冰雪路面下坡行驶。

  骑电动车如何防滑?其实骑电动车、驾驶摩托车,跟骑自行车差不多。雪天骑电动车、摩托车,进入弯道欲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尽量不要刹车。对电动车来说,冬季电池比夏季消耗得快,因此,在下坡路段应尽量借助助力前行。为了节省电能,少刹车、启动,下车推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关闭电源,否则天冷路滑,一个不小心,车子可能意外启动飞出去。

  此外,冬季骑车要注意保暖。

  驾车出行要严格控制车速

  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作为驾驶员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冰雪天出行安全?

  冬季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冰雪天气路面滑,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遇降雪等恶劣天气,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对容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高架、涵洞、急弯、坡道,尽量绕行,必须经过的,要在本车道内低速行驶,超车时鸣喇叭示意。车辆打滑时,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踩刹车,直至车辆被完全控制。 (记者马明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