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社会新闻>正文

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

A-A+2015年8月7日15:09中国网评论

  2015年8月1日、2日,精英教育传媒集团2014—2015学年总裁办公扩大会在旗下的河北传媒学院栾城校区胜利召开。集团领导、嘉宾、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和集团先进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8月2日下午的会议讲座环节,《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国务院参事汤敏先生应邀分别作了《大圣归来》成功的要素解密分享和主题为“慕课是一场中国输不起的教育革命”的专题讲座。

  路伟解密分享《大圣归来》成功的要素

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
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

  被誉为“国产良心动漫”的电影《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先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关于电影宣传营销的成功要素。

  在路伟先生的讲座中,关于产品营销和宣传的关键点有两个。首先,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现如今传统纸质媒体的传播速度与模式远不如网络传播,《大圣归来》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互联网思维的精确把握。出品人路伟指出,传统的宣发模式已经不适合现代社会发展状况,要主动寻找移动互联网背后的用户,用互联网来推动中国动漫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比原有的传统渠道差。

  不同于传统电影的宣发,《大圣归来》的首波宣传选在了动漫人聚集的视频网站,主题曲MV在该网站发布后,一周的点击量就达到400万次,“网生代国漫迷”成为《大圣归来》第一波主打受众群。在口碑大好的前提下,第二波宣传从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发起,二次创作的热情被点燃,电影开始受到关注。第三波宣传锁定微信自媒体,开始了口口相传的扩大阶段,很多明星和微博“大V”都对电影的推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电影的品质上来说,很大程度上是靠宣发和特定的市场环境决定的。而这部电影从题材价值到制作水平,从故事线索到艺术情怀都十分适合当下的市场需求。路伟透露,电影众筹手段已经逐渐成为现今比较流行的投资手段,正是这种众筹模式,为《大圣归来》的票房做出较大贡献,形成最早的“自来水粉丝群体”。随后,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动画,你早!”国产电影推广活动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首要推荐项目,频频曝光在媒体面前,使宣传广度和幅度有了进一步提升。

  最后是突出产品的卖点。“大圣”作为东方英雄是一个大卖点,宣传口号变成“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整个影片传递着无数的正能量和普世价值观成为了立剧之本;歌手陈洁仪的歌《从前的你》演唱走心,很多人因为这首歌走进电影院,想在电影真实的环境中感受歌曲的魅力。还有“西游情结”,无论拍了多少次,“西游”永远是人们心目中的经典。

  以上几点可以精确概括电影《大圣归来》票房一路飘红的原因,路伟以本片为主导,深刻解读了对于市场和品牌推广的观点和意见,讲座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国务院参事汤敏谈慕课是一场中国输不起的教育革命

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路伟 汤敏做客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专家讲堂

  国务院参事汤敏先生应邀以远程视频直播的形式,作了主题为“慕课是一场中国输不起的教育革命”的专家讲座。

  汤敏首先指出,以3D打印机以及数字化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应用和计算机网络为技术支撑、以个性化生存、个性化消费社会经济形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会对未来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革命性变化,同时,以创新为主的未来社会对创新要求越来越高,而我们的传统教育非常缺乏创新教育,创新思维和勤奋训练,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与推进,国内也正在掀起一场以“网络教育”为主题的教育革命。

  谈到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汤敏认为,网络教育较之需要教师和学生面对面讲授的传统教育形式,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引进最新、最好的课程。它可以实现教师和学生随时、随地的交流,学生也可通过网络获取更多国外的教学资源。还可以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实现教育的相对公平。针对“电子书包”这一新兴事物,汤敏先生谈到,在推行的过程中,电子课本不能完全照搬传统课本,需要进行改造。在一定程度上,“电子书包”还起到了环境保护的作用,避免了为印制课本而大量砍伐树木。“电子书包”在未来应该成为信息化学习的重要工具,绝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新鲜电子玩物。

  在汤敏看来,中国教育存在着四大问题:第一,教育不公平。不同学校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重点与非重点之间都存在着教育不公平问题。第二,大学生就业难。第三,整个教育创新不足。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创新的社会,但中国的教育不能很好的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第四,教育很难大规模提供终身教育。终身教育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这四大问题都是传统的教育模式难以解决的,而慕课就有可能做到教育公平。接着汤敏用自己在大学生创业课程、城市和乡村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亲身实践和国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创办的"慕课学堂"为例对慕课进行了诠释。他指出,慕课是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与传统课程相比,它可以利用互联网,将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最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整合,让任何有学习愿望的人能够低于当前成本地,通常是免费地来学习,不受时空的限制。这也有助于改变老师“满堂灌”、学生缺乏主动学习、积极思考能力差的弊端。未来,它会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教育公平和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承担起解决传统教育难题的使命。其中,职业教育也是慕课需求很大的领域。现在大学生过剩,企业不是不需要人才,是找不着需要的人,因为培养不出来。如果用慕课的方式,找优秀企业里的人才给学生上课培训,由企业提供大量实用前沿的课程,人才培养会更科学。汤敏坚信中国需要企业进教、社会进教,最后打造真正的中国教育体系。

  汤敏阐述慕课的理念与中国实践,以及其对未来中国学习与教育模式的革命性影响,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也为集团教育产业和由河北传媒学院牵头发起的“中国传媒在线开放教育联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指明了未来方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