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旅游>正文

周末踏青好去处--京郊四大湿地公园

A-A+2014年3月31日10:35张家口旅游网评论

  四月将至,大地复苏。在这个草长花飞、浅草泛绿的春天, 北京最美的季节又来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走到大自然中去,踏踏青,赏赏花,看看水,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才是这个春天最该做的事。那么北京4月去哪玩呢?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下京郊四大湿地公园。

  一、京东氧吧——汉石桥湿地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北京东平原地带,总面积19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000亩,是北京市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 护区内记录到鸟类153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7种,野生植物292种,是许多珍稀濒危鸟类迁徙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湿地植物园路线:全程3.5公里,沿途垂柳婆娑,荷花飘香,蛙声阵阵,鸟语啾啾,处处流露出纯朴自然的气息。

  森林公园路线:全程3.5公里,沿途或是青翠的树木,或是萋萋的野草;或是缤纷的花朵,或是累累的果实;或是清澈的湖水,或是群飞的小鸟。一路的美景令你目不暇接。

  环湖路路线:全程6.5公里。一路上杨柳高大挺拔,人行其中,一尺青天万丈长;路边的芦苇、荷花一眼望不到边,其中不时飞起的水鸟给您偶遇般的惊喜。

  温馨提示:此路线也适宜步行哦。

  行车路线:北京市区——首都机场高速——机场南线高速——京平高速——木燕路——到达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

  二、京北江南——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

  野鸭湖四季分明,景观独特。这个季节正是满眼翠绿,荷花亭亭玉立,芦苇翠绿欲滴的大好景色。喜欢宿营的朋友,野鸭湖也有属于你们的宽阔场地。找一片树荫、 或一个平台,撑一顶或几顶帐篷,可以在里面打牌、用餐、或稍事休息。或者坐在帐篷里面看日出、盼日落,或捧一本书,在鸟语花香的陪伴下静静品味。不知不觉中,其实你也成了一片风景。

  野鸭湖特色——观鸟

  每逢冬春季节,天鹅悠闲的在水中游荡、鹤类昂首高亢的鸣叫、大鸨在安详的取食、鹰隼翱翔天空、雁鸭列队飞过,构成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到了夏秋季节,苍 鹭和鹤类集群在水边觅食、野鸭在芦苇荡中穿行、鸥类在空中飞舞,形成了另一种景色。观鸟已成为目前最热门的旅游活动之一。

  野鸭湖特色——观植

  早春百花争艳,万柳吐绿,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夏季荷花亭亭玉立,芦苇翠绿欲滴,与碧波共绿;金秋时节,金黄色的野菊花、淡紫色的硷菀、白色的苇穗和棕色的香蒲果穗在晚霞中摇曳,仿佛湖上仙境;隆冬时节,芦花飘荡,荻花瑟瑟,宛如白雪,别具一番情趣。

  行车路线: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在康庄出口下高速,沿路标行驶约10分钟到达野鸭湖。

  三、京西圣地——稻香湖湿地公园

  稻香湖主要由一个600多亩水面的天然湖泊和岸边宽阔的稻田组成,面积将近12平方公里。来稻香湖湿地公园的游客们,多半是会议度假和周末郊游的年轻一族们。由于稻香湖湿地公园地址位置相对偏僻,公共交通不算发达,所以,相对来说,比较适合自驾游。

  一路走走停停,自由呼吸着田园气息,随意浏览着身边的风景,要走的线路在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难得的惬意的心情,这也许就是与在市内的景点景区游玩的最大的区别所在吧。

  稻香湖湿地公园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对于喜欢烧烤和垂钓的朋友们有着无穷的吸引力。只要天公作美,在这篇安静广阔的土地上,你可随意搭建一个烧烤“基 地”,赏美景、品美食,悠哉美哉。抑或挑个树荫湖畔,架起鱼竿,在静静等待鱼儿上钩的过程中陶冶一把情操。

  行车路线:京藏G6高速16号出口(北安河出口),辅路前行至辛庄桥下左转向西,沿北清路前行10公里左右至稻香湖路路口,右转向北沿稻香湖路行车2.5公里路东至稻香湖

  四、京南新星——南海子湿地公园

  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全部建成后总面积超过11平方公里。北京南海子公园2010年9月26日上午开园,开始向 北京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南海子历史上是北京最大湿地,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南囿秋风”早在明朝时就与西山晴雪等列 为“燕京十景”之一,后逐步衰落为环境脏乱差的城郊地区。

  南海子公园将于2012年全部建成,恢复1.2万亩生态景观,其中水面占五分之一,重点建设湿地景观、皇家文化、麋鹿保护、生态休闲等功能区,突出历史 文化特色,再现昔日皇家苑囿风采,使之与北京北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中心城区历史文化景观遥相呼应,成为北京南北中轴线上另一颗生态和文化明珠。

  行车路线1:北京城区西部和北部地区从南三环经玉泉营桥或南四环经马家楼桥至京开高速,行至双星桥上南五环亦庄方向,至南中轴路黄亦路出口,沿黄亦路向东行约5公里到达南海子公园一号门。

  行车路线2:北京城区东部从三环经分钟寺桥或四环经十八里店桥至京津唐高速,行至大羊坊桥上南五环亦庄方向,至亦庄桥亦庄出口,沿西环北路南行至三海子东路西行至公园东环路,沿东环路南行至公园南环路,西行可以到达南海子牌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