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章子怡8度封后 《一代宗师》获7奖成大赢家

A-A+2014年3月28日16:36新浪娱乐评论

章子怡8度封后章子怡8度封后

  新浪娱乐讯 第八届亚洲电影大奖27日晚在澳门新濠天地水舞间落下帷幕。此前获11项提名的《一代宗师》成为最大赢家,收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7项大奖,章子怡[微博]获封影后,这是她继台湾金马奖后的第8座影后奖杯。在后台接受访问时,章子怡特别对在马航空难中遭遇不幸的《一代宗师》剧组成员武指鞠坤表达了哀思:“我们有一个剧组成员在马航飞机上,我们似乎只能永远跟他说再见了。我们都希望早日知道事情的真相,给我们所有的家人一个交待。”

  影帝方面,印度演员伊尔凡-可汗凭借《美味情书》中的表演战胜了梁朝伟、宋康昊以及金马影帝李康生,获得影帝。他曾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饰演成年派。

  《一代宗师》获7奖成大赢家

  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斩获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服装设计、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设计造型7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此前在提名名单上,影片以11项提名领先。

  王家卫导演在后台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的团队能够再次在这里相聚,很高兴,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正如电影里所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遇到他们,能在一起合作,是一种缘分。”

  章子怡8次封后 追问马航真相

  章子怡凭借“宫二”一角再度获封影后,这是她继台湾金马奖后的第8座影后奖杯,真可谓拿奖拿到手软。半个月后,在香港举行的金像奖,章子怡也是影后大热人选,有望收获第9座奖杯。此前,凭借在《一代宗师》中的出彩表现,章子怡曾获得过金马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香港电影导演会奖、华鼎奖、亚太影展、亚太电影大奖、华表奖的最佳女主角。

  接受访问的时候,章子怡回忆了跟王家卫的合作:“我的拍摄持续了三年,最难忘是我和王家卫导演在片场聊得最多的不是电影,而是人生,这是我最难忘的。”还称在现场,“等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项结果的时候,比等自己的奖还要紧张。”

  章子怡还特别表达了在马航空难中遭遇不幸的剧组成员的哀思。她说:“我们有一个剧组人员在马航飞机上,我们似乎只能永远跟他说再见了,希望我们能够早日知道真相,给我们所有的家人一个交待。希望我们都能珍惜身边的人。”

  “成年PI”称帝 江疏影获最佳新人

  最佳男主角方面,来自印度的演员伊尔凡-可汗凭借《美味情书》中的表演战胜了梁朝伟(《一代宗师》)、宋康昊(《辩护人》)、福山雅治[微博](《如父如子》)以及金马影帝李康生(《郊游》),获得影帝。伊尔凡-可汗曾经在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饰演成年以后的讲述者“派”。

  伊尔凡-可汗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来到这里,看到很多我很喜欢的导演和演员。《美味情书》是印度踏出国际的第一步。我们第一次拍印度以外题材的电影,这是冲出国际的希望。”

  最佳男配角由黄渤[微博]获得,但遗憾缺席典礼。其他入围者有赵又廷[微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雨盛《监视者们》、小田切让《编舟记》、妻夫木聪《东京家族》。

  林雁雁凭借在《爸妈不在家》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此前,林雁雁也在50届台湾金马奖获得最佳女配。最佳新人奖由《致青春》的江疏影获得。

  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拿奖刺激到我

  台湾导演侯孝贤获得终身成就奖。侯孝贤是台湾电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生于广东省梅县,1948年移居台湾。侯孝贤导演的代表作有《童年往事》《悲情城市》《恋恋风尘》《海上花》《最好的时光》,新作《聂隐娘》也即将问世。

  侯孝贤说:“差两年我就70岁了,拿终身成就奖还蛮刺激我的,因为还想拍很多片,不想这么早拿奖。但是既然拿了,也有别样意义,更要拍好电影,更要带领年轻的朋友做更好的电影。”

  (易东莹/文 陈植/视频 郑福德/图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